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公安持续开展“三长制”工作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文明交通,是社会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市民文明素质的窗口。随着城市的现代化发展,规范交通行为,文明出行,成为城市文明建设中十分重要的内容。为推进全市道路交通综合治理,规范市民出行行为,引导市民形成文明出行习惯,进一步探索和研究治理创新,同时建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长效机制,拉萨公安长期以来按照“三长制”工作总体要求,全面、深入、细致开展“三长制”工作,整治各类交通乱象。

1月15日,城关公安分局扎细派出所扎细警务站在辖区开展道路交通整治工作。民警在扎基路细心疏导交通和清理占道车辆,引导群众安全过马路,方便群众使用。


1月15日,古城公安局吉崩岗派出所清真寺广场便民警务站深入辖区开展“三长制”交通整治工作。民警主要针对机动车、非机动车乱停乱放的违法行为进行了整治,同时给辖区群众讲述了相关交通法律法规,正确引导人民群众文明停车,文明出行。


1月15日,城关公安分局纳金派出所组织值班民辅警在辖区开展“三长制”工作。在进行辖区交通整治过程中,民警严格按照依法执法、文明执法的工作要求开展工作,通过车载警报和交警指挥哨督促违停车辆纠正违法行为,并通过车辆预留电话联系当事人将违停车辆移走,针对不配合的违停车辆进行交通违法处置。


1月16日,古城公安局吉崩岗派出所丹杰林便民警务站值班民(辅)警按照“三长制”工作要求对辖区沿线及巷道内开展了道路交通整治工作。民辅警以徒步巡逻的方式对违规占道,沿街商铺门口乱停乱放的电动车,三轮车等进行教育并让其停放在规定停车区,并对占用人行道停放的人力三轮车进行清理,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

1月16日,城关公安分局嘎玛贡桑派出所小嘎玛贡桑便民警务站民(辅、协)警针对辖区随意停放在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占用公交站台等车辆进行清理;同时,对不遵守交通规则的电动车驾驶人员进行批评教育和文明交通安全出行宣传教育,让更多交通参与者了解不遵守交通规则的危害及对社会交通环境的影响,形成人人参与、人人皆知、全社会共建共享文明交通的良好局面。


1月16日,城关公安分局娘热派出所色拉寺广场便民警务站组织民辅警联合交警支队城北大队开展交通整治工作。

工作中,民辅警针对辖区道路实际情况,在色拉寺停车场出入口处展开交通疏导工作,引导车辆有序等候。同时,针对色拉寺入口处临时停靠车辆较多、非机动、黑车较多的情况,民辅警展开不定时车辆清理整治,对电动车未戴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提醒和纠正工作,提高道路通行能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发生。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