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我为群众办实事】 户籍民警送证上门 服务不停歇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城关公安分局夺底派出所一直以来把党史学习同推动实际工作相结合,坚持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目标,不断提升为民服务、为民办实事的实效。

1月20日,夺底派出所户籍室接到辖区一名老人的电话求助称,能否将其女儿的身份证送往距离派出所10公里的夺底乡五村林宗组。经询问得知,民警了解到:老人的女儿在那曲打工,目前家中只有老人和年仅5岁的外孙女两人。

老人的女儿在去年年底补办身份证后,因工作原因一直未能来派出所领取。临近节点,老人担心女儿没有身份证无法出行,而自己又行动不便,特此向夺底派出所民警求助。

知道事情原委后,夺底派出所户籍民警立即联系夺底乡五村社区民警,并利用午休时间将身份证送至老人手中。同时叮嘱老人,今后如果有其他需要帮助的事情,可以随时给夺底派出所来电话,我们将会在能力范围内用最短的时间给与帮助。

老人拿到民警送来的身份证后十分感动,拉着民警的手再三表示感谢,并请民警们在家里稍作休息再走,看到老人脸上流露出满意的笑容,民警感叹道:“群众的要求真不高,他们是很容易满足的,只要我们把工作做到他们的心坎上就行。”

送证上门、绿色通道······这些便民措施不仅拉近了警民距离,也为提升人民群众的认可度和满意度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城关公安分局夺底派出所将进一步加大各项便民措施的落实力度,持续为群众办实事。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