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社管科:积极开展戒毒人员见面核查工作

禁毒支队

浏览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吸毒人员“平安关爱”行动工作,强化帮扶求助,提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成效深入推进吸毒人员见面核查工作,切实加强对吸毒人员的排查管控力度,最大限度地预防和减少吸毒人员因脱管、漏管。

近期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民警与禁毒社工通过见面谈话、电话联系、微信视频等方式详细了解戒毒人员其近期生活、健康状况、有无复吸的情况,全面掌控戒毒人员生活、工作、戒毒和现实表现情况。一是扎实部署。准确界定核查人员、掌握时间地点、见面核查内容和档案资料留存等见面核查的关键环节,按时高质量完成核查任务。二是全面走访。对正在执行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社会面有吸毒史和戒断三年未复吸人员按计划逐人见面走访,落实了现场尿液检测和毛发检测措施,作了谈话笔录,并对询问现场进行了拍照留档。三是督导跟进。对在外地工作的吸毒人员,采取微信、视频、发定位位置、寄送相关检测结果等措施,确保不漏一人,全面掌握吸毒人员现状,并落实好各项管控措施。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