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达孜区公安局邦堆乡派出所联合拉萨市禁毒支队和达孜区刑警大队及时铲除400余株野生大麻

达孜区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自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以来,达孜区公安局不等不靠、迅速行动,抓住一切有利时机,深入摸排潜在的隐患,严厉打击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202282日,达孜区公安局邦堆乡派出所联合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和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在达孜区帮堆乡林村8组依法铲除并销毁野生大麻原植物400余株。

    81日晚,邦堆乡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报警称:“发现在林阿8组田地里的“草”长的很像大麻”。接报后,邦堆乡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第一时间组织警力赶赴林阿8组,在田地旁以及公路边发现多处长有疑似大麻植物。

    民警立即联系区公安局刑警大队和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到达现场,经确认该植物确系大麻,且属于野生天然生长。为防止居民对野生大麻原植物进行非法采摘,加工吸食、引发违法犯罪行为,民警对该附近区域开展了“拉网式”“地毯式”清理铲除。此次,共铲除并销毁大麻原植物400余株,真真正正做到将毒品原植物“斩草除根”,所铲除的大麻全部移交拉萨市公安局禁毒支队处理。

    同时,邦堆乡派出所的民警结合实物向辖区村民讲解了大麻的危害以及非法种植大麻等毒品原植物应承担的法律责任,要求村民如果发现野生大麻和其他涉毒违法行为要第一时间向派出所报告。

    下步工作中,达孜区公安局将广泛发动民警、禁毒社工、广大群众加强对重点区域和历史地块毒品原植物的发现和清理铲除工作,坚决做到“不留隐患、不留死角”。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