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张敏!你的妻子等你平安出舱

刑警支队

浏览量:

打印

自疫情发生以来,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执法监督大队民警张敏始终奔赴在抗最前线。从流调工作人员到方舱志愿者,他不惧艰险、勇往直前,与身为医护人员的妻子一起奋战在抗路上,为守护平安拉萨贡献自己的力量。

· 不舍昼夜跑出流调加速度” ·

您好,我是疾控中心流调工作人员,您与确诊病例有密接,需要您配合提供行程轨迹。”“您仔细确认一下再告诉我,您现在提供的信息对我们很重要……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张敏被分派到市疾控中心开展电话流调工作。询问中,流调对象频频出现大概”“好像”“可能等不确定词汇,甚至直接回答我不记得了。每每遇到这种情况张敏都会耐心地引导他们去回忆,不厌其烦地沟通安抚,尽力调查清楚所有的可能性,捋清病毒传播链条,找出传染源,并及时向管控人员报告,以便精准采取防控措施,尽早将疫情控制在萌芽状态。

张敏说:我们只有争分夺秒的工作,才能尽早阻断传播链,才可以防止更多的人被感染

工作中,张敏也会尽可能的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8月中旬,张敏在通话询问时了解到一个两岁的孩子在酒店隔离,因统一配发的盒饭中有辣椒,小孩子没法吃,小孩的母亲都急哭了。了解相关情况后,张敏与同事一起自掏腰包,及时联系酒店附近的志愿者,购买了牛奶、糌粑送到小孩的房间,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

· 带病上岗转战方舱再抗疫” ·

张敏在流调岗位工作了半个月后,因刑侦工作需要,他回到刑警支队从事刑事案件审批工作。94日上午,张敏发现其核酸检测呈阳性,并伴随有发烧、乏力、干咳、头疼等症状。发现异常后,他主动上报自身情况,并联系疾控中心工作人员,尽快转入群艺馆方舱医院开始隔离治疗。

入舱后,张敏积极申请成为方舱志愿者。他说:既然已经感染了新冠病毒,那就乐观积极面对。我是一名刑警、一名党员,不管在哪里,我都要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尽管当时张敏身体不适,伴随着很多新冠感染症状,但他毅然决然的加入了志愿者队伍。

送餐食、送物资、清洁消毒……在舱内,张敏主动揽下了很多活儿。有人问张敏,你每天跑来跑去的干活,不累吗?。他指着舱内援藏医护人员回答道你看他们,千里迢迢地来西藏支援我们,要克服高原反应,还要穿着不透气的防护服,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我跟他们比不算什么

· 并肩作战演绎抗疫夫妻档” ·

这是张敏和他妻子互发的短信,据了解张敏的妻子是西藏军区总医院的医护人员,在疫情暴发之初,她主动申请前往一线开展核酸采集工作。自疫情防控战打响至今,两人一直没有见过面。工作之余两人会通过视频聊天及发短信的方式互相关心、互诉衷肠,互道一声平安。

有一种浪漫叫并肩作战,有一种默契叫战疫夫妻,有一种信念叫坚持就是胜利。当警察蓝天使白携手共赴战一线,他们同心戮力,共克时艰,争当疫情防控守门人。他们用爱给予力量,用爱驱散疫霾,相信胜利就在前方。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