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特警支队:无人机助力疫情防控 为防疫宣传插上“翅膀”

特警支队

浏览量:

打印

“实行临时性管控是阻断疫情传播的有效途径,希望大家积极配合,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近日,警用无人机盘旋在古城区上空,特警支队警航大队民警正手持操控器,利用无人机进行疫情防控宣传和巡逻管控。

期间,警航大队严格按照上级安排部署,利用警用无人机对疫情防控重点区域开展空中巡逻管控,充分利用科技力量,创新方式开展疫情防控。此次启用的无人机配备有专业高清摄像头,可在上百米的高空对周边路段进行巡查,还装载了可视扩音器。民警通过手中的喊话器联动无人机上的扩音器,可进行实时喊话。此外,无人机还可通过无线传输系统,将摄录的视频画面实时传输到终端,为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支持。

利用无人机进行空中防疫宣传劝导,是对地面防疫的有效补充,实现了空中地面无缝对接,使防疫工作立体化、全覆盖。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创新疫情防控宣传方式,充分利用无人机飞行速度快、覆盖面广、空中广播宣传力强的特点,在疫情防控重点区域不间断进行高空巡逻宣传,同时通过与固定防控点位的警力和机动巡逻相结合,构建立体防控新模式。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