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答复

对拉萨市十一届六次政治协商会议第116-021号提案的答复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 提案 】

对拉萨市十一届六次政治协商会议第116-021号提案的答复

【建议内容】

加强社会上无证宗教从业者的管理

【办理结果】

(A)类

拉公办案字〔2021〕10号               签发人:普卫东

对拉萨市十一届六次政治协商会议

第116-021号提案的答复

洛桑塔克委员:

您提出的“加强社会上无证宗教从业者的管理”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您提出的严格管理冒充宗教人士(僧尼、算卦、神佛)通过各种形式举行宗教仪轨从而欺骗信教群众,危害信众的身心健康,不合理的反面教育等行为严重损毁信教的名声,抹黑了信教人员的正面形象,甚至部分行为影响了社会稳定和群众安宁。对此,我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安排国保支队对此进行研究分析。

二、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您提出的冒充宗教人员和无固定寺庙僧尼来源及登记造册事宜。我市无固定寺庙流动从事宗教人员,大部分来源于自动离寺、还俗、寺庙清退人员,为维护正常宗教秩序,严厉打击冒充宗教人员,我局国保支队已对此类人员摸排登记造册,现由民宗、统战、辖区派出所进行依法管理,目前,尚未发现冒充宗教人员骗取信众钱财等行为。针对您提出的流散僧尼中符合条件的将纳入新吸收的计划内,编内僧尼、发放宗教证书,允许办理宗教活动。因此项不属于公安职能范围,建议由市政府督查室转统战、宗教等相关部门具体办理。

感谢您对我市国保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电话:拉萨市公安局  6538034

市公安局国保支队  6506007

拉萨市公安局

2021年6月30日

                                                   

抄报: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拉萨市公安局办公室                   2021年6月30日 印发

责任编辑:侯立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