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建议提案答复

对拉萨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第116-071号提案的答复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 提案 】

对拉萨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第116-071号提案的答复

【建议内容】

规范电动车行驶增强人们的交通意识

【办理结果】

(A)类

拉公办案请〔2021〕8号                签发人:代利刚

对拉萨市政协十一届六次会议

第116-071号提案的答复

扎西旺堆委员:

您提出的“规范电动车行驶增强人们的交通意识”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我市电动车基本情况

近年来,随着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来拉人员及在我市常住暂住人员急剧增加,目前,我市电动车数量已达30余万辆 ,受道路资源限制,当前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压力空前增加,电动车道路交通乱像突出。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强化宣传引导。我局交警支队针对电动车驾驶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法律法规意识淡薄这一特点,积极深入辖区县、乡、村组,以发放安全宣传资料、张贴通告等形式,大力宣传电动车行车须知,提醒广大群众在驾驶电动车期间应遵守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减少电动车闯红灯、逆行、不按交通指示形式等陋习,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深入人员较集中的地方大力开展宣传,做到宣传有重点、有氛围、有形式、有效果。一是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车以滚动播放的形式进行电动车交通安全知识宣传;二是针对人民群众的疑问对怎样搞好电动车注册登记上牌进行宣传;三是面对面宣讲驾驶电动车要佩戴安全头盔等事项,并加强对电动车上路行驶的宣传教育;四是结合电动车发生事故为典型案例,以案说法,正确引导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规。

(一)加强管控力度。日常工作中,我局按照“三长制”工作,辖区交警大队、派出所、警务站形成合力和联动执法,加大对辖区主要路段电动车的路面管控力度,重点对电动车乱停乱放、随意掉头、逆行、违法载人、不按交通信号灯行驶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对查获的违法行为驾驶员,各大队以教育等形式为主,处罚为辅,切实提高驾驶员的交通安全意识,进一步减少交通陋习。同时,结合实际,在辖区城区主干道路电动车集中出行的路段设立临时检查点,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对过往的电动车逐一进行检查。重点检查电动车违法载人、乱停乱放、不带安全头盔、逆行等交通违法行为,检查中,执勤民警严格依法查处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坚持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在检查过程中,民警对电动车驾乘人员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重点讲解电动车违法载人存在的安全隐患及危害性,提醒电动车驾驶人员要遵守法规、文明出行。

感谢您对我市交管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电话:拉萨市公安局  6538034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6659912

拉萨市公安局

2021年6月30日

                                                   

抄报:市政协提案委、市政府督查室                                          

拉萨市公安局办公室                   2021年6月30日 印发

责任编辑:侯立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