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警魂

纳金乡派出所加荣社区警务室的故事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长期以来,纳金乡派出所加荣社区警务室民警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群众满意为最高工作目标,扎实开展各项服务管理工作,赢得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赞扬。图为民警联合“红袖标”开展辖区巡逻防范工作。

    加荣社区警务室辖区内居住人口结构复杂,流动人口、社会闲散人员增多,居住不稳定等因素,给社区治安管理工作带来了新的问题。建立完善的社区治安防范体系,开展治安防范、群众工作、掌握社情民意、管理实有人口、组织安全防范、维护治安秩序等工作,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安机关的信任度和满意度。图为民警耐心的向群众讲解办证的流程。

    入户核查,是警务室民警掌握辖区居民情况、有效加强人口管理和户籍管理的重要手段,也是基层民警了解群众家庭生产、生活等情况,改善警民关系,有针对性的为群众提供服务的必要途径。图为民警对出租房居民进行身份核查。

构建坚实的治安工作基础,努力营造良好的社区治安环境。充分发挥社区警务室的作用,整合好社区治安力量,形成社区居委会主办、社会力量支持、群众广泛参与的治安工作格局。图为警务室开展处置突发事件演练。

警务室民警坚持创新发展理念,随时掌握先进的技术防范设施的发展方向,针对辖区情况及时推广安装先进的技术防范设备,在抓好治安联防建设的同时,使人防、物防和技防有机结合,逐步向更加注重技术防范方面的转变。图为民警检查出租房的门禁系统。

通过在辖区单位、小区及出租房推广安装频监控系统,切实有效地提高防范效能,降低辖区的案事件发案率,确保辖区的和谐稳定,使居民在有效的防范中得到切实的保护。图为民警对辖区出租房视频监控运行情况进行检查。

出租房院内统一安装电动车充电设备、车辆整齐摆放,改变了以往私拉电线、电动车随意摆放的乱象,为居民提供了安全、便捷的生活环境,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图为民警对安装电动车充电设备的施工进行现场督导。

组织、宣传、发动群众切实提高自防自治能力和水平,搞好社区治安防范工作是警务室民警做好群众工作的一项主要任务。加荣社区巷道幽深、纵横交错,为方便居民夜晚出行方便,警务室民警协调周边店铺、商户、出租房业主,开展“亮灯”工程,花钱不多但效果明显,得到了群众的认可。图为夜间巡逻民警在辖区出租房开展巡查检查工作。

深入群众之中,倾听群众意见,了解群众疾苦。尽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切实做好服务群众、组织群众、宣传群众,不断强化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图为民警开展走访活动。

严格辖区公共场所、特种行业、沿街商户、出租房和危险物品的治安管理,开展经常性的治安检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预防和减少各类案件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图为民警对辖区娱乐场所进行检查。

全市各社区警务室以维护社会稳定、服务人民群众、执法为民为根本任务,以实现发案少、秩序好、社会稳定、群众满意为根本目标,在解决治安问题的基础上,真心为群众办好事、解难事,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群众满意了,社区和谐了。图为巡逻途中,辖区出租房业主向民警反馈整改信息。

自进入3月份以来,为持续推动治安防范多元化,强化社会面网格化管控,全市各社区警务室开展多元化力量的全天侯、立体式的防控和警务模式。民警不辞辛劳、默默付出,确保遇有突发事件,随时随地迅速出击、快速反应、高效处置。 

一样的坚守,不一样的故事。为构建平安社区,守护群众的平安梦,每一名社区民警在自己的岗位上不懈努力着。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