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警魂

做细做实防控 护航复工复产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国内的复工复产正在加速。这种形势下,发挥公安职责作用,防控做得越细越实,复工复产才能更有力。拉萨市公安局火车站检查站按照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来拉旅客检查力度,坚决从严、从细检查,杜绝各类安全隐患流入市区。

当前正值返工、复工人员回流高峰期,火车站检查站作为重要的进藏入口,责任重大。作为核查进藏人员的第一关卡,使用电子健康码工作模式进行人员分流,开展重点地区旅客及重点人员的管控等情况。要积极同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各司其职,优化工作流程,确保严查严控与保通保畅相结合。

检查站作为进入城区的关口,按照工作要求扎实落实好各项举措,做好进藏人员的服务管理工作。引导内地来拉人员扫码过站,并详细了解返拉人员始发地、途经地,为来拉返藏人员提供便利。通过设立的登记窗口、张贴相关提示,让群众第一时间了解管理流程、及时报到。

检查站突出工作重点,加大对来拉人员的防控力度,充分发挥“过滤网”、“防护网”作用,将所有危险隔绝,既保证进入拉萨的人、车、物安全,又有效阻断新冠病毒的传播途径。

为加强复工复产疫情服务管理工作,民警深入辖区施工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检查过程中,民警要求施工单位要切实落实主体责任,要做好现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有效保障辖区施工安全,进一步提高辖区施工场所的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同时也实时掌握辖区基本情况。

为稳步护航辖区文物修复工作安全有序的开展,派出所民警对文物单位外聘施工人员个人信息进行登记造册,并签订《XX派出所疫情防控安全责任书》和发放施工人员工作证。确保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建筑施工现场,社区警务室民警向工地返藏复工复产人员宣传办理居住登记卡的程序规范,并对工地是否存在各类安全隐患开展检查和指导。

校园民警把重点防范工作与学校的日常管理进行了整合,与校方一起不间断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环境。图为:校园民警对学校食堂进行隐患排查。

校园民警对师生体温测量情况进行监督,对消毒用品和口罩及体温检测设备进行定期巡查,并配合开展校方日常清洗消毒工作。

社区网格民警对进藏来拉流动人员信息逐一细致核查,排查从“疫情”低风险区来拉人员的办证情况和核签情况,并及时开展信息登记、办理居住证登记卡工作。

为确保防疫期间辖区餐饮业复工复产有序规范经营,规范辖区餐饮行业的经营环境,严防因餐饮所引发的各类安全事故。民警对场所规范卫生安全,佩戴口罩、手套,现场清消,以及是否执行对进店群众及时测量体温、隔桌就餐等防疫措施进行督导检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