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拉萨警魂

拉林交巡警民警们的速度与激情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随着拉林高等级公路的全线通车,西藏经济发展进入快车道。拉林交巡警大队辖区从桑珠林到米拉山隧道,双向共计270公里。路段长、海拔落差大、气候条件恶劣、临崖临水路段较多。

拉林交巡警大队25名民警日夜守护在这里,时刻以饱满的工作激情,保障着这条高速发展的快速通道安全与通畅。

清晨,如初生太阳般激情万丈的交巡警队员们集结开展日常工作。

例行检查过往车辆是否存在严重影响安全驾驶的交通违法行为。

及时制止教育劝离非机动车驾驶员驶入高速。

对过往车辆驾驶员宣传安全驾驶的重要性。

登上车顶查看客运班车行李架是否安放妥当。

严查严处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

移动执法车上,民警说:见过那些惨烈的事故现场后,严查违法行为就是对生命负责。

例行检查、安全宣传、严格执法等日常工作,都是以“降事故、保安全、保畅通”为重要工作目标,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平稳,积极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巡逻在这条最美风景线上,日复一日的工作也不曾磨灭民警们那颗满怀激情的心。

与内勤同事交接工作。

简易板房内简单的菜肴,民警围坐一堂却吃出了家的感觉。即便是远在点位上的民警也能及时吃上同事们驾车送到的饭菜。

简单的午饭后,民警们驱车赶往米拉山隧道,在这条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公路特长隧道,民警们一丝不苟的排查消防安全隐患。

对牲畜穿行频发路段进行巡逻,排查隐患、驱赶牲畜、找漏洞、简单修复、记录在案、反馈路政养护部门及时维护。

无论风霜雨雪,无论白天黑夜,接到警情及时反应、快速出警。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他们永远在路上。

10月份的米拉山已经开始提前进入冬季,寒风呼啸,随处可见山顶上堆落的“白帽子”。冬季大雪纷飞时节和假期车辆高峰时期,交巡警们都会在此地连续驻守几日甚至几个月。天寒地冻,但他们始终不忘初心、用自己的激情燃烧着寒冬,温暖着过往群众的心。

警灯闪烁,这就是平安、畅通的保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