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推荐

拉萨公安为“地摊经济”保驾护航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地摊经济”是社会发展中的特殊产物,当然,这也是顺应社会发展规律,顺应群众需要的表现模式,推动“地摊经济”就需要在社会治理上更加用心。

为深入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全面落实 “五维护两便利”措施,拉萨市公安局主动作为,积极行动,全力营造安全稳定的治安环境、公平公正的经营环境,多措并举,全面助力保障辖区“地摊经济”健康发展,为激活市场活力、增强发展动力贡献公安力量。

做地摊经济的“守护者”

为保障“地摊经济”健康发展,拉萨市公安局各派出所推出夜间“警灯常亮”举措,开展警力全时值守、线上严巡、面上联动等多形式守护工作,以守住点、控住面、护全局为目标。严防发生“欺行霸市”、“强买强卖”等违法犯罪行为,严厉打击整治小偷小摸、强讨恶要等治安问题。


做辖区群众的“贴心人”

拉萨市公安局设置“地摊经济”警务工作点,帮助经营者和消费者在遇到各类治安问题时,能够第一时间联系民警,快速处理事件、妥善解决问题,让经营者和消费者真正感受到“警察就在身边、安全就在身边、服务就在身边”,实实在在感受到“服务不缺位”,全面提升经营者、消费者及广大市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做政策理论的“宣传员”

民警在维持秩序的同时,还向过往群众和摆摊商户们发放防诈骗等各类宣传资料,并认真解答群众的法律问题,指导群众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在为群众提供零距离的法律咨询的同时,宣传了便民利民的公共法律服务职能,用实际行动拉近了群众与法律之间的距离,进一步增强了全民法治意识,为辖区“地摊经济”保驾护航营造和谐的法治氛围。


在拉萨公安的保驾护航下,我市“地摊经济”如火如荼的发展着,群众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不断上升。在今后的工作中,拉萨公安将全面贯彻落实上级部门的相关安排部署,做深、做实、做细“守摊”+“出摊” 工作,严厉打击各类违法犯罪,着力化解矛盾纠纷,全力维护社会治安秩序,多措并举保障护航“地摊经济”发展。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