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热点推荐

拉萨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全市公安窗口岗位民警业务能力提升集中培训工作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公安窗口岗位是党和政府的形象工程、民心工程,是各级公安机关直接联系群众的纽带,是为民解忧的“服务站”、融洽警民关系的“连心桥”、了解社情民意的“情报站”,窗口岗位民警的一言一行直接代表着公安机关的形象。

为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警民关系,有效提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窗口岗位民警业务能力和服务质量,树立公安窗口岗位良好形象。8月7日至9日,拉萨市公安局圆满完成2020年全市公安窗口岗位民警业务能力提升集中培训工作,来自全市公安机关的100名窗口岗位民警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请进来、走出去”与“集中培训+岗位练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拉萨市公安局通过协调市行政审批局邀请了上海卓繁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培训专员对窗口岗位民警的形象礼仪、沟通技巧和大厅服务规范进行了系统授课。


同时,与中国建设银行西藏分行开展警民共建活动,以插班的形式参加2020年建行大学西藏分校“金智慧政”服务礼仪培训,来自北京西点方略营销顾问有限责任公司的韩穹教授对服务礼仪进行了生动而又详细的讲解,得到了参训民警的普遍欢迎。


   培训期间,拉萨市公安局政治部教育训练科民警向全市公安窗口岗位民警下发了《全国公安民警礼仪队列练兵手册》,由各单位自行组织开展常态化练兵,切实提升全市各级公安机关窗口岗位民警服务质量。

   通过此次集中培训,参训民警结合各自窗口服务工作中存在的实际问题,围绕优化窗口服务,深入思考并努力提出一些有见地、切合实际的建议,使学习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并将学习成果运用到今后的实际工作中。

    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窗口岗位参训民警的职业素养、职业技能和服务水平,达到了既定的培训目标,受到了参训民警的充分肯定。参训民警纷纷表示,将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和行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忠实践行“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时刻树牢人民公仆意识,不断提高自身工作本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充分展现拉萨公安良好形象。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