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宣传资料

点外卖加送“反诈套餐” 外卖小哥变身“反诈骑手”

浏览量:

打印

近期,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功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警务室积极对辖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小区、租赁房屋、个体户、工地、学校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期间,共发放、张贴宣传资料、宣传物品7000余份,召开专题知识讲座20余次,签订责任书2000余份。

虽然前期民警们开展了大量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但目前仍有市民朋友上当受骗。为此,民族北路警务室立足实际,创新宣传模式,结合辖区美团公司骑手多,每日订单量大的实际情况,积极对接辖区美团公司负责人,使骑手们变身为“反诈骑手”,并通过骑手送外卖时顺便为市民朋友发放宣传资料、在“骑手车”上张贴宣传海报等方式,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法制宣传活动。

一、召开知识培训讲座 共同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为使骑手们成为一名优秀的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员,民族北路警务室召开电信网络诈骗知识培训讲座。期间,民警为骑手们讲解了常见的电信网络诈骗手法,并进行了深入分析,增强了骑手们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二、积极动员、鼓舞士气 让美团骑手变身“反诈骑手”

为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民族北路警务室民警召开宣传动员会,希望所有的骑手朋友能在思想上对此次活动引起高度重视,将宣传资料送入千家万户,变身成为穿梭在城市之间的“反诈骑手”,为城市的和谐发展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三、“骑手车”变身成为防电信诈骗宣传车

为达到预期的宣传效果,民警、骑手联合共同为骑手送餐所用的电瓶车张贴宣传海报,经过一番装饰后“骑手车”变身成为城市中随处可见的宣传展板,形成穿梭在城市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每一次点餐就是一次学习,每一次送餐就是一次宣传,骑手们将宣传资料放进每份订单中,随着一声“出发”,美团骑手奔赴千家万户,他们送到市民手中的不仅仅是一份温暖的餐食,更是一份防诈骗的精神食粮。

微信图片_20201112100353.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