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宣传资料

刑警支队:抓获7仁,还敢“裸聊”

浏览量:

打印

为纵深推进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深入打击惩治涉网黑恶犯罪,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坚持“露头就打、打早打小”的原则,加强与其他警种、省市公安机关的协作,全力打击“黄、赌、毒”及涉网黑恶犯罪活动。

近日,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接到江苏省警方办案协作:其侦办的刘某被裸聊敲诈勒索案的犯罪嫌疑人近期在我市辖区内活动,请求协助抓捕。

接到办案协作函后,有组织犯罪侦查大队立即组织精干警力开展调查工作,通过走访摸排发现了涉案人员达某、贡某、旦某、查某的活动轨迹,经过周密部署最终在我市某酒店内将4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根据几人供述,办案人员于当天,在拉萨市德吉路一带将以上四人的上家梁某、刘某、朱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达某、贡某、旦某、查某、梁某、刘某、朱某已移交江苏省警方作进一步处理。

关于“裸聊”你可能还有以下疑问

一、什么样的情况更容易“中招”?

1、根据警情数据显示,遭遇裸聊诈骗的受害人,从职业上看,特征并不明显。无论是企业老板、政府职员,还是金融白领、待业青年,每一个都可能中招。工作越体面,损失金额可能越大。

2、从上网习惯看,经常使用微信“摇一摇”“附近的人”,喜欢加入QQ“福利群”,以及热衷“陌陌”“探探”等聊天交友软件的人,更容易被盯上。

二、手机通讯录为什么泄露?

大多数受害人在裸聊之前会被要求下载某款App,无论理由是“直播软件”还是“特定视频软件”,甚至是“色情软件”,这些软件安装后大抵不能正常使用,或者“货不对版”。实际上这些App是木马软件,一旦安装,会窃取受害人手机通讯录信息,即使马上卸载也无济于事。

三、真有女子跟受害男子裸聊吗?

真有!但你看到的美女只是犯罪链条中的一个环节,在她背后是犯罪集团成员之间的分工协作。

四、裸聊被敲诈要不要私下解决?

通常,对方不会一上来就狮子大开口,吓到你直接报警。每要求你转一笔承受范围内的钱,都会许诺转账后删除视频,但是之后又会变着方儿让你无休止地转钱,所以遭遇此类事件,别犹豫,马上报警!



最后还是要提醒大家保持健康的上网习惯不要浏览色情信息切勿试图寻求刺激不要轻信陌生人不轻易下载他人指定的所谓App更不要向陌生人泄露身份和家庭等敏感信息发现被骗或者被敲诈后不要选择沉默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报警第一时间报警积极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