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宣传资料

紧急提醒!电话手表兑换卡诈骗,见到速销毁

浏览量:

打印

防不胜防

儿童电话手表竟然已成为

诈骗团伙新目标

各位家长请注意

有团伙瞄准孩子

通过散发“电话手表兑换卡”

进行诈骗

这种小卡片,你家孩子捡到过没?卡片面值300元,上面还写着“电话手表兑换卡,不记名、可转赠、不挂失、遗失不补”等字样,卡片后面有一个兑换二维码。


这是一种新型的诈骗手段!!如果家长扫描二维码,进行手表兑换等操作,将掉入骗子的圈套。

近日,一些老师在学生家长群发布提醒,叮嘱家长朋友见到这种卡片要销毁,做好防范,谨防受骗。


另外,除了这种电话卡,还有诈骗团伙瞄准孩子正在使用的电话手表,利用孩子乐于助人的品德,借来电话手表或手机后趁机换走手机卡。

被盗走的电话卡会被犯罪分子组成GOIP设备(即虚拟拨号设备)与境外诈骗团伙勾连,大量拨打诈骗电话,实施违法犯罪活动。

警方提醒

1、孩子在没有家长或老师的陪伴下,不要随意外借电话手机、电话手表。

2、如电话卡被盗、被抢,应立即联系手机运营商挂失账户、注销被盗手机卡,并及时报警,以防被犯罪分子利用。

3、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防骗教育,不添加陌生人为好友,不与陌生网友视频通话,在网络平台收到陌生人信息要及时跟家长沟通。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