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拉萨市公安局党委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11月17日,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研讨会,专题传达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拉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会上,局党委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自身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在家局党委委员出席会议,各县(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和局直各部门“双主官”参加会议。


普卫东同志指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是在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所作的工作报告和重要讲话,总结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阐明了起草《决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重要内容,就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学习总结党史提出了明确要求,科学回答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为党团结带领人民再创伟业、续写荣光提供了根本遵循。此次《决议》,是党第三个历史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普卫东同志强调,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一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成就。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取得了“十三个方面”重大成就,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二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决议》从五个维度对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作了全方位、立体式的系统阐述,深刻揭示了党百年奋斗在中华民族复兴史、马克思主义发展史、人类社会进步史上的重要地位和历史性贡献。我们要结合西藏“短短数十年、跨越上千年”的历史变化,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意义,增强身为共产党人的自豪感、责任感、使命感,矢志不渝为党的伟大事业接续奋斗。三要深刻领会党百年奋斗的伟大经验。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人民至上,坚持理论创新,坚持独立自主,坚持中国道路,坚持胸怀天下,坚持开拓创新,坚持敢于斗争,坚持统一战线,坚持自我革命,我们要把“十个坚持”同“十个必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提出的“九个必须”结合起来,一体学习理解、一体贯彻落实。四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伟大方向。《决议》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握历史发展大势,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动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协调发展。我们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伟大方向,坚决响应党中央号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保持赶考的清醒和坚定,抓好“四件大事”、落实“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在时代大考中交出一份优异的答卷。


普卫东同志强调,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忠诚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一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灵魂。要始终牢记“公安姓党”的根本政治属性,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理论依据、实践依据和“两个维护”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始终把旗帜鲜明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把讲忠诚作为第一标准,毫不动摇地坚持习近平总书记领航掌舵,做到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二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时刻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初心使命。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创新推出更多便民利民举措,把“四个赋予、一个有利于”要求贯穿公安工作全过程,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让各族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三要始终坚持敢于斗争,忠实履行好新时代使命任务。要将“坚持敢于斗争,坚持开拓创新”等党的百年奋斗宝贵历史经验在公安实践工作中发扬光大,立足本职岗位,要坚决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坚持国家利益至上、人民至上,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等突出违法犯罪活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要始终坚持开拓创新,务实推动公安工作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改革形势越是严峻、任务越是繁重,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警越要增强信心,越要保持定力,越要把稳方向,越要突出实效,越要全力攻坚。五要始终坚持自我革命,着力锻造“四个铁一般”的过硬公安铁军。要毫不动摇地坚持从严治警方针,始终突出“严”的主基调,锚定“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标准,强化执纪监督问责,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决清除害群之马,肃清流毒影响,着力锻造一支党和人民放心满意的过硬公安铁军。


普卫东同志强调,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大政治任务,迅速在全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高潮。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市公安机关的重大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细化工作措施、压实工作责任,领导带头、全员参与,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一要突出学习重点,领会精神要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六中全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六中全会精神上来,深刻理解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全面落实实践要求。二要抓住关键少数,创新学习方法。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率先垂范的领学促学作用,持续加深对六中全会精神的认识理解和深刻把握,落实好“三会一课”要求,推动学深悟透、入脑入心。三要营造浓厚氛围,实现全面覆盖。要广泛运用新媒体和各类平台,广泛宣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充分展示各级党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创新做法和生动实践,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浓厚氛围。四要抓好统筹结合,务实推动工作。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三更专题教育和三新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起来,与岁末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活学活用“十个坚持”历史经验,扎实抓好岁末年初维护安全稳定工作,精心谋划明年公安工作的思路和举措,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拉萨市公安局党委学习中国共产党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精神3946.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