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音视警讯

深化爱国卫生运动 创造健康卫生环境

3月14日上午,区市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纷纷走上街头,素朴着装,与拉萨市民群众、公安民警、部队官兵一同投入到了春季爱国卫生运动当中。


在我市的宇拓路、康昂多南路、嘎玛贡桑路等路段,区市领导同市民群众一起清扫街面垃圾,擦拭路面设施,一派热火朝天的劳动景象。爱国卫生运动,旨在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和健康的生活方式。特别是在当前,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正在持续积极向好,全面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不仅有助于提高广大市民群众的文明卫生素质,还能有效降低传染病通过环境传播的风险,铲除病毒传播源,阻断病毒传播途径。

卫生工作与群众相结合,政府领导,群众参与,走群众路线,是我国卫生工作的优良传统。广泛开展卫生教育工作,强化群众自我保健意识,培养良好卫生习惯和公共卫生道德,形成讲卫生,爱清洁的社会风尚,是当前这个时期意义尤为重大的利民举措。

通过参加爱国卫生运动,把讲究卫生,预防疾病、提高健康水平内化为每一个人的精神追求,外化为每一个人的自觉行动,必将为我们建设美丽、文明、绿色的拉萨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专题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