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音视警讯

擅自加高车厢栏板高度“驶” 不得!尼木交警查扣5辆非法改装货车

为了赚钱“多拉快跑”,擅自对车厢栏板进行加高,结果却给车辆行驶带来严重安全隐患,这样的违法行为是交警部门严厉查处的重点之一。

7月17日,尼木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在日常工作中查获5起高车厢非法改装交通违法行为,而这5位货车司机私自加高车厢栏板的原因,都是为了多拉些货物。


其实,为了保障车辆的行驶安全,车辆在设计生产中都会有固定的核载重量。如果车辆挡板改装加高后,拉载货物的重量就会翻倍甚至几倍。车辆在这种超载的情况下上路,就会严重影响车辆的制动和操控性能,很容易发生车辆刹车失灵,方向失控,从而诱发事故。


以上5起车辆驾驶人私自改装车辆的违法行为,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第16条第1项之规定,尼木交警按照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要求,依法对5名驾驶员进行了严肃的批评教育,责令恢复原状,并依据《道路交通安全法》规定其5名驾驶员各处以500元罚款。


警方提醒:车辆超限超载或进行非法改装,原车的整体性能会发生改变,车体牢固性和刹车性能等方面都会下降,操控性、制动性能大打折扣,一旦遇险,很可能刹不住车,极易引发交通事故。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请自觉遵守交通法规,抵制非法改装和超限超载违法行为。

专题活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