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础信息公开 / 规划计划 / 重大决策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2019年招聘辅警人员公告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有效缓解我市公安交管警力不足的现状,提升交通管理能力,创造安宁和谐的道路交通环境,确保拉萨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支队拟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一批适应公安交管工作需要的高素质人员,作为公安交管的辅助警力(以下简称辅警),协助开展交通管理工作,现将相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招聘原则

坚持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实行公开报考条件,公开报考程序,公开考试结果和公开录用名单制度,通过考试与考核,把符合条件、素质良好的人员招聘到我支队,协助从事交通管理工作。

二、招聘人数

招聘辅警人员5名。

三、招聘条件

(一)基本条件。

1.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和区党委保持一致,在反对分裂、揭批达赖、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等政治原则问题上,立场坚定,旗帜鲜明;

2.且有西藏自治区户籍;

3.18周岁以上、35周岁以下(2001年11月19日至1984年11月19日期间出生人员);

4.男性身高168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

5.身体健康、无残疾、无传染疾病,无纹身,无肢体功能障碍;

6.高中以上的文化程度;

7.热爱辅警工作、责任心强,无违法犯罪前科;

8.在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服务年限不少于3年;

9.其他的规定条件。

(二)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人员不得报考。

1.原在拉萨市公安局从事过辅警工作;

2.曾因受过治安处罚或刑事处罚或受过劳动教养的人员;

3.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4.道德败坏,有赌博、吸毒等不良行为的;

5.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中有被判处死刑或者正在服刑的及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6.直系血亲和对本人有重大影响的旁系血亲在境内外从事颠覆我国政权活动的;

7.经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辅警招聘工作领导小组研究确定不能聘用的其他情况。

四、报名及考试时间

(一)报名时间及地点。时间:2019年12月23日;地点: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工监察科(拉萨市城关区纳金路70号)。

(二)笔试、计算机上机操作、体能测试、面试时间及地点。根据报考审核情况通知笔试、计算机上机操作、体能测试、面试时间及地点。

五、报名方式及要求

(一)报名方式。报名工作由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政工监察科统一组织,报名采取现场报名的方式进行。并按要求填写《西藏自治区公安机关警务辅助人员报名表》一份,随后发放准考证。

(二)报名要求。报名时须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和居民身份证复印件1张、户口本原件和户口本本人复印件1张及户主复印件1张、本人学历原件和学历复印件1张、近期免冠红底1寸照片6张。

六、笔试、计算机上机操作、面试和体能测试

(一)笔试。笔试为闭卷考试。笔试科目为《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9招聘辅警理论考试题》。考生必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方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二)计算机上机操作。笔试结束后进行计算机上机操作,计算机上机操作按照《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2019年公开招录辅警考试(计算机上机操作题)》要求进行操作。考生必须同时持有效居民身份证和准考证方能进入考场参加考试。

(三)面试。计算机上机操作结束后,由政工监察科考核小组按考生笔试、计算机上机操作成绩由高分至低分顺序确定参加面试人员。

(四)体能测试。按照拉萨市公安局体能测试要求进行体能测试。

(五)总成绩比例计算。笔试成绩占40%,计算机上机操作占30%,面试成绩占30%。总成绩=笔试*40%+计算机上机操作*30%+面试*30%。

七、体检

参加体检的考生按根据考生总成绩由高分至低分确定体检对象。如体检不合格或放弃体检的,按参加面试考生的总成绩由高分至低分依次递补。体检项目和标准按照相关规定执行,入选人员统一由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安排体检(费用自理)。

八、政审

经笔试、计算机上机操作、面试、体能测试、体检考核合格人员,进行政审。

九、聘用审批

经笔试、计算机上机操作、面试、体能测试、体检、政审考核合格人员,确定为拟聘人员,由拉萨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支队招聘辅警工作领导小组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天,合格者签订《治安辅警劳动合同》。

此公告

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2019年12月20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