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丁业现在拉萨调研维稳工作开展情况时强调统筹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为我区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实保障

拉萨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打印

6日,区党委常务副书记、区政协党组书记丁业现先后来到布达拉宫景区、八廓街、自治区国安指挥部,就维护稳定、旅游市场等进行调研,看望坚守一线的各方维稳力量。

区党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文浩,区党委常委、拉萨市委书记白玛旺堆出席有关活动。

在警务站、安检口等地,每到一处,丁业现都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代表吴英杰书记向长期战斗在维稳最前沿的民警武警表示感谢和敬意,对他们严格执勤备勤、保一方平安、护一方稳定的工作成效给予高度肯定。希望大家认清形势、再接再厉,坚持人民至上,继续发扬不怕牺牲、连续作战的顽强作风,健全完善落实好党政军警民联防联控机制,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维护社会稳定作贡献。

进入七月,古城拉萨艳阳高照,湛蓝的天空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布达拉宫广场高高飘扬。丁业现不时与市民游客拉家常,了解生产生活状况,共话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英明领导下,全区上下政通人和、人民生活幸福指数不断提高、各项事业发展欣欣向荣的良好局面。“日子越过越红火,生活越来越幸福,离不开党的领导。我们打心里感激总书记、感激党中央。”市民扎西达瓦激动地说,“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会坚决同分裂祖国、破坏稳定的言行作斗争,捍卫和谐稳定的美好家园。”

在自治区国安指挥部,丁业现听取各市地近期维稳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面对当前复杂严峻国际国内形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边稳藏的重要论述,把保障国家主权和领土安全、维护西藏稳定,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担当和具体行动,从严从实从细抓好各项工作。要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充分认识反分裂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和尖锐性,时刻把维稳工作记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坚决守好“不出事、不给中央添乱”底线。要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凝聚起打赢反分裂斗争的强大合力。要进一步深化社会治理,坚持“管、治、教”结合,以打促防、打防结合、标本兼治,推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不断提升。要进一步精准维稳措施,坚持矛盾排查化解常抓不懈,持续深化专项斗争、专项治理、专项打击,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切实掌握工作主动。要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督促各市地、县区总结经验、查漏补缺,提前部署、做好谋划,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