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我区2020年度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行

拉萨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打印

图为昨日上午,我市一名退役军人与用人单位相关负责人交流。

拉萨融媒记者 齐永昌 摄

为了给退役军人搭建就业平台、创造就业机会,1026日,西藏自治区2020年度退役军人专场招聘会举行。这是西藏退役军人事务部门组建以来,首次面向退役军人举办专场招聘活动。

上午11时许,记者来到区劳动就业服务局,在该局就业服务大厅一楼的电子显示屏上,“助力就业平台,情暖退役军人”宣传语十分醒目,求职者正排队入场。

在娃哈哈食品有限公司招聘处,应聘安全管理员岗位的退役军人邓冬梅正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交谈。“我今天应聘了三家公司,这家公司感觉比较好,先问我是不是退役军人,然后让我出示退役军人证件,再告诉我公司具体需要什么样的人才,给我一种比较重视退役军人的感觉,让我比较安心。”邓冬梅说。

考虑到边远地(市)退役军人因路途遥远,不能前来参加现场招聘的实际情况,本次招聘会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以最大程度方便全区退役军人求职就业。西藏自治区退役军人事务厅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负责人徐振国表示,这次招聘会,得到了自治区党委、政府以及自治区党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的高度重视。举办这次活动是我们全年计划的一部分,今年我们打算启动退役军人就业“双清单”工作,旨在为退役军人搭建更加宽广的就业平台。

“前期我们协调拉萨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做好了面向退役军人的宣传工作,争取吸引更多的退役军人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下一步,我们还会继续深入推进就业‘双清单’工作,采取多种方式,进一步做好信访维权、褒扬纪念、优抚优待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为退役军人做好服务保障各项工作。”徐振国说。

据统计,此次招聘会上,参会的60余家国企和民营企业共提供了1227个岗位,涵盖金融证券、交通运输等岗位类别,可满足不同学历层次的退役军人就业需求。566名退役军人在招聘会现场应聘,近200人达成初步就业意向。

拉萨融媒讯(记者 齐永昌 邢矗  见习记者 格桑卓嘎)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