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吴英杰齐扎拉与赵海山一行座谈

拉萨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打印

    日前,自治区党委书记吴英杰,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齐扎拉与湖北省副省长赵海山一行座谈,就进一步深化鄂藏两省区友谊和对口援藏工作进行深入交流。

区党委常委、秘书长刘江,区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陈永奇参加。

吴英杰说,在湖北省克服疫情影响、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任务十分繁重的情况下,赵海山副省长率团进藏考察指导、深化援藏工作,充分体现了湖北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援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对西藏各族人民的深情厚谊。他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向湖北省代表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湖北省长期以来给予西藏工作的支持和帮助表示衷心感谢,并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汉人民致以崇高敬意。

吴英杰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关怀下,西藏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各项事业取得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这些成绩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根本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论述的科学指引,同时也离不开湖北省在内全国人民的无私援助、大力支持。

吴英杰指出,长期以来湖北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援藏工作,从人力、物力、财力和技术等多个方面开展对口支援,一批批援藏干部扎根西藏、无私奉献,为推动西藏各项事业发展、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作出重要贡献。以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胜利召开为标志,西藏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上,推进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不仅需要全区上下艰苦奋斗、自力更生,更需要党中央的特殊关怀和包括湖北在内各兄弟省市、中央企业的无私援助。希望湖北省一如既往关心支持西藏发展进步,进一步加大智力援藏、产业援藏、就业援藏力度,特别是在脱贫攻坚成果巩固和教育医疗等民生事业发展方面给予有力指导和大力支持;继续支持西藏农牧和文化旅游等产业发展,不断增强我区“造血”能力;继续支持西藏籍高校毕业生在湖北就业创业,不断深化鄂藏两省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西藏自治区将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力做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回报党中央的亲切关怀和湖北人民的无私援助。

赵海山首先代表湖北省委、省政府,向西藏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全区各族人民在疫情期间给予湖北省的鼎力支持和无私援助表示感谢。他说,此次赴藏看到西藏城乡面貌焕然一新、经济社会发展生机勃勃,代表团一行印象深刻,向西藏广大干部群众发扬“老西藏精神”,扎根边疆、艰苦奋斗的作风深表敬意。赵海山表示,湖北省委、省政府将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克服疫情影响,按照中央要求,保质保量完成对口援藏各项任务,不断加大智力援藏、产业援藏、就业援藏、教育和医疗“组团式”援藏力度,助力西藏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贡献湖北力量。

自治区副主席、山南市委副书记、市长普布顿珠参加座谈。

本网拉萨10月26日讯(常川 蒋翠莲 陈跃军)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