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自治区信息

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正式挂牌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拉萨市人民政府

浏览量:

打印

为扎实推进医教协同发展、提高西藏大学医学专业人才培养质量和培养水平、开启院校工作合作新模式,日前,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挂牌仪式在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举行。

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始建于19635月,是一家集医、教、研、预防、保健、康复、急救为一体的现代化三级乙等综合性公立医院。医院设有普外科、骨科、神经外科、儿科、妇产科、麻醉科、皮肤科、口腔科、耳鼻喉、精神卫生中心等21个临床医技科室。此次挂牌成立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是深化落实医教协同发展的一项重要内容,也是全区医疗人才培养过程中探索出的一条新路子,有利于医院实现高质量发展。

据介绍,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挂牌成立后,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将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依托西藏大学良好的教学科研优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实现医学教育科研协同发展;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提升临床研究能力,带动学科高质量发展;聚焦医疗重点领域,瞄准科技发展前沿,加强内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人才培养、科研学术和医疗服务水平,推动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同时,西藏大学与西藏自治区第二人民医院将以此次挂牌为契机,努力提高西藏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的管理水平、教学水平和服务水平,为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创新教育教学模式、培养“靠得住、用得上、留得下”的高素质医疗人才闯出一条新路子,为实现现代化医学教育体系、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