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案情通报

防在先、守在前,反诈宣传见实效!拉萨公安获赠锦旗

浏览量:

打印

11月6日,拉萨市公安局城关公安分局功德林派出所民族北路警务室收到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



事情是这样的↓↓↓

10月15日,民族北路警务室在辖区组织召开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暨防范工作宣传协调会,群众李某(化名)受邀参加了此次会议。

期间,民警向参会人员通报了今年1月至9月全市发生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参会人员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类别,其中包括贷款、信用卡类诈骗、刷单返利诈骗、冒充电商物流客服类诈骗、虚假购物、杀猪盘诈骗等不同类型的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并发放了宣传资料。


谁料一周后,群众李某的儿子李某某(化名)在网络购物时遭遇了电信网络诈骗。起初李某某想在网上申请贷款来购买一辆摩托车,期间,网贷“客服”多次要求其缴纳“保证金”,李某某在转账时被父亲发现,李某了解了事情经过后,随即意识到这就是网络贷款类诈骗,得知儿子李某某已向骗子转款上千元,立即来到民族北路警务室报警,经过民警的一番宣传教育,李某的儿子终于认识到贷款类诈骗的骗钱套路,并及时止损。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小编有话说:

电信网络诈骗,万变不离其宗!所有铺垫最终都为“让你转账”,任尔东西南北风,捂住钱包不放松,只要我们谨慎对待涉及钱财的事情,做到不贪、不信、不怕,再高明的诈骗手段都能成功识别,避免损失!!

再次提醒大家:

致富十年功 诈骗一场空

请大家务必

擦亮识骗的慧眼

谨防电信网络诈骗

功德林派出所490.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