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案情通报

拉萨警方:记住了,4万、5万……又是网贷诈骗!

浏览量:

打印

任凭骗术千万变

不贪便宜不受骗

一起来看看

骗子的套路有多深

“网络贷款”诈骗

案例1:

3月1日,刘某报案称:

一个昵称为“某某金融信贷”的微信号联系他,称可以提供贷款服务,需要他填写表格。

刘某填写后拍照发给对方。

对方称其银行卡填写错误需要缴纳解冻金,最终,刘某被骗4万元。

案例2:

3月3日,王某接到自称是某银行工作人员的电话问其是否需要贷款,其同意后添加对方微信并按照对方要求提供个人详细信息申请贷款,后对方以贷款需要提供验证金为幌子,诈骗了4万余元。

案例3:

3月1日,何某接到自称是某贷款平台工作人员的电话问其是否需要贷款,其同意后添加对方微信并点击链接下载了某APP申请贷款,后对方以贷款需要缴纳保证金为幌子,诈骗了5万余元。

剖析:

此类案件一般过程是:受害人用微信、QQ等社交软件加网贷业务员,申请办理贷款业务,被要求交“保证金”“还款保证金”“解冻费”等,却未收到贷款。受害人通过微信、QQ添加贷款客服后,则被要求交易流水通过银行卡、微信、QQ等方式进行转账,因而被骗。

注意:

如果你的手机收到某些短信,就要提高警觉性,比如冒充银行提高信用额度的网站链接,接到贷款电话中提到交纳保证金、信用金、刷流水、需要验证码等,这些都是诈骗。

如果你需要贷款,请向正规银行申请,不要轻信网络上的网贷业务员。

转发扩散不要让亲朋好友再被骗~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