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案情通报

严打电信诈骗!拉萨公安陆续返还群众被骗资金87万余元

浏览量:

打印

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聚焦主责主业,突出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教育环节焕发出来的“精气神”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以解决群众反映最强烈、最突出的“急难愁盼”问题为抓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为震慑违法犯罪

教育警示群众

市反诈中心于近日陆续归还

群众被骗资金87万余元

1、2020年5月3日,被害人罗某(化名)通过社交软件添加一陌生好友,对方以带其赚钱为幌子,让其在“**金融”赌博软件买大小单双,后以提现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由,骗取现金300余万元。

接案后,拉萨市反诈骗中心侦查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对涉案资金流向展开调查,于当年6月成功冻结涉案银行卡90余张、资金2600万余元。经对资金明细进行查询,确定资金中84万元系被害人李某被骗资金。2021年3月25日,反诈骗中心将冻结涉案账户中的84万元资金,依法按照流程返还至被害人罗某名下银行账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2、2020年12月12日,被害人康某(化名)通过网络社交软件结识嫌疑人,对方以带其赚钱为幌子,让其扫码下载虚假软件,后以需要缴纳保证金为由,骗取现金42万余元。

接案后,反诈骗中心侦查人员立即开展调查取证工作,并对涉案资金流向展开调查,于12月20日成功冻结涉案银行卡2张、资金3万余元。经对资金明细进行查询,确定冻结资金中15000元系被害人康某被骗资金。2021年3月24日,反诈骗中心将冻结的15000元资金,依法按照流程返还至被害人康某名下银行账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3、2020年12月9日,嫌疑人通过社交软件联系被害人何某(化名),以在网上炒外汇可以赚钱为幌子,让其多次转账,骗取41万余元。

接案后,反诈骗中心侦查人员立即对涉案资金流向展开调查,并于2021年2月18日成功冻结涉案银行卡3张、资金4万余元。经对资金明细进行查询,确定冻结资金中的15000元系被害人何某被骗资金。2021年3月24日,反诈骗中心将冻结的15000元资金,依法按照流程返还至被害人何某名下银行账户,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拉萨公安提醒广大市民:要提高防骗意识,凡是涉及到资金转账、扫二维码、索要验证码的,都要提高警惕,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如若发现被骗,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