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 / 案情通报

在外地“贷款”256万元?拉萨警方成功制止一起电信网络诈骗

浏览量:

打印

10月17日,一男子带着一名女子急匆匆来到两岛派出所社区警务二分队沿河路警务站求助。在民警耐心的询问声中,女子道出了缘由:自己在一餐食店上班,刚刚接到有一个声称是“某公安民警”的电话说她身份证名下的一张银行卡在上海进行了贷款,共计256万余元,需要她协助调查。

听到自己涉及了一起256万元的贷款,她又着急又担心,自己没有进行过贷款啊,警察怎么打电话过来了,这么多钱该怎么办啊?而后,在其同事的提醒下,来到警务站求助。

在进一步了解情况后,民警向她告知:这是典型的冒充公检法电信网络诈骗。随后,民警认真将此类诈骗方式详细地对她进行了讲解,并告知其日常生活中提高警惕,遇到涉及钱财的转账汇款,要多方核实,要沉着冷静,不要慌张,切勿相信诈骗分子编造的谎言,也可以直接当面咨询警方,避免上当受骗。女子对民警的积极宣传表示了谢意。最后,民警还提醒女子积极下载“国家反诈骗”APP。

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不会通过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核查资金、下载APP和提现转账汇款,公检法机关办案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工作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微信、QQ、传真、邮寄、等形式发送展示相关法律文书和个人工作证件、逮捕证、传票和涉案信息均无法通过互联网查询。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