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关于对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82号次仁桑布委员提案(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打印

    (A)类

拉公办案字[2020]13号                                                                                                                                      

对拉萨市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第082号提案的答复

次仁桑布委员:

您提出的“加大城区交通执法力度”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随着我市经济快速发展,老百姓生活水平日益提升,全市机动车保有量呈“井喷式”增长,加之外埠车辆来拉较多,与我市道路里程的增长不成比例。针对这种情况,为了给全市广大交通参与者创造一个安全、畅通、文明、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我局交警支队对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一律采取严查严处的方式。

二、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您提出的非机动车占用机动车道、车辆乱停乱放、非机动车及行人闯红灯等情况。我局交警支队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平安交通•百日会战”、“减量控大”、“文明交通拉萨行”等专项行动。一是在全市76个路口安装了1086个电子抓拍系统前端设备,加大信息化设备投入,通过设置监控设施,实现电子警察抓拍与路面警力执法无缝衔接,对车辆乱停乱放等违法进行拍照取证,并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规定进行处罚。二是协调城管委,就占道经营、车辆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保障行人通行路权;三是安排专门警力及违章驾驶员交通学习时,在各路口对行人及非机动车进行教育及劝导工作,对不听劝的非机动车驾驶人员,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采取处罚措施,

感谢您对我市交管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电话:拉萨市公安局  6538034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6247288

                                                                                          拉萨市公安局

                                                                                         2020年7月15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