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关于对拉萨市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6号张长详代表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打印

   (A)类

    拉公办案字[2020]7号                                                                                                     签发人:赵 涛

对拉萨市第十一届人大五次会议第026号建议的答复

张长详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拉萨市古城区交通堵塞问题”的建议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基本情况

针对您提出的交通严重拥堵、红绿灯部分设置不合理、乱停乱放明显等问题,我局交警支队高度重视,并于近期开展了“平安交通•百日会战”、“减量控大”、“文明交通拉萨行”等专项行动,为我市社会稳定创造安全、有序、畅通、绿色、文明、和谐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

二、工作开展情况

我局交警支队结合古城区各街道人流车流密集、道路通行条件差、停车资源稀缺等问题。一是建设交通设施智能化,对市区104处路口,安装智能交通信号控制器及流量监测设备,在现有道路条件下,提升道路交通通行能力;二是协调城管委,就占道经营、车辆占用人行道乱停乱放等问题进行综合整治,保障行人通行路权;三是加大信息化设备投入,通过设置监控设施,实现电子警察抓拍与路面警力执法无缝衔接,对车辆违法占用人行道及非机动车停车的,坚决予以警告或处罚;四是协调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及启恒停车场管理公司,对全市停车场现状进行实地踏勘调研,针对古城区域周边道路交通停车难问题,已在宇拓路、海城小学等地修建停车场;五是对主城区部分街道实行单向通行措施,以热木齐街道为例,对该街道试点建设单向通行,实现道路交通微循环。

感谢您对我市交管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电话:拉萨市公安局  6538034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6247288

                                                                                           拉萨市公安局

                                                                                          2020年7月15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