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14号(B类049号)米玛扎堆委员提案(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打印

   (B)类

拉公办案字[2020]4号                                                                                                  签发人:赵 涛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14号(B类049号)提案的答复

米玛扎堆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尽快解决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学校门口交通安全隐患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您提出的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北门109国道十字路口处交通压力大,且发生多起交通事故。一是建议设立减速带,减缓车速。二是设置有效监控监测车速设备,严格执法,杜绝随意闯红灯现象,有效减少交通事故发生。三是在校门口20至30米处建人行天桥。

一、基本情况

拉萨市第四高级中学位于堆龙大道,该段道路属于南、北环建设项目,从设计建设到初成阶段,确存在安全隐患多、交通事故易发等问题。前期,市委、市政府要求我局交警支队无条件验收接收南、北环道路管理权限,自接收后,堆龙交警大队在开展日常工作中,不断加强该路段的管理,严厉查处超速、随意掉头、横穿道路、乱停乱放等交通违法行为,并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广大交通参与者安全意识、文明意识。

二、工作开展情况

针对您提出的建议设立减速带的事宜。由于该路段属于城市快速路段,经我局交警支队实地勘验后结合公安部及交通运输部有关规定,不允许安装减速带,堆龙交警大队已在该校门口两侧施化了斑马线及震荡减速标线,安装了“前方学校减速慢行”标志标牌,并已联系城投公司启用该路口交通信号灯。针对您提出的建议安装电子抓拍和测速设备事宜。目前,堆龙交警大队已报请堆龙德庆区政府,积极研究安装电子抓拍和测速设备事宜。针对您提出的在该段架设人行天桥建议的事宜。因此项不属公安交管职权范围工作,固不能给您作出具体相关建设性答复,建议由市政府转规划部门研究。下步,我局将联合市安委会对南、北环线及堆龙大道存在安全隐患,督导城投公司进行整改。

感谢您对我市交管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电话:拉萨市公安局  6538034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6247288

                                                                                         拉萨市公安局

                                                                                       20120年6月15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