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五公开”推进工作 / 决策公开

关于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49号(B类060号)格桑旺久委员提案(建议)的答复

浏览量:

打印

    (B)类

拉公办案字[2020]5号                                                                                                 签发人:赵 涛

对自治区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第349号(B类060号)提案的答复

格桑旺久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拉萨市专用公交车道功能优化持续推广新能源汽车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拉萨市公交专用车道自2019年11月13日启用以来,截止2020年5月1日,共查获违法行为19301起,有效提高了公交车的出行效率和准点率,获得了我市广大交通参与者的理解和支持。

一、基本情况

前期,市委、市政府高瞻远瞩,站位顶层设计,于2018年编制完成“拉萨市综合交通体系规划”,提出“五个一”工程,其中的公交专用道网工程,旨在缓解城市道路通行压力,优先分配公共交通更多的路权,提高公共交通车辆运营速度和道路资源利用效率,大幅提升公交车承载量,倡导绿色低碳环保出行理念,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减少私家车辆出行频率。当前,公交车专用道内除公交车外,大客车、校车,以及执行任务的警车、消防车、救护车、工程抢险车、有证据能够证明救助危难的社会车辆皆可通行。

二、工作开展情况

目前,新能源车辆在我市部分行业如公交车、出租车行业得到了很好的推广,我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为新能源车辆注册登记号牌开辟了专门号段。结合当前我市环保领域工作,在开展日常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中,继续加大力度对新能源车辆的持续推进广泛宣传。

由于公交专道通行问题是经市委、市政府一致研究通过制定出的方针政策,您提出的将公交专用车道与新能源汽车推广工作相结合,新能源汽车可全时段借道公交专用车道通行的建议,我局正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积极调研我市新能源汽车数量以及公交车道优化措施,待市委市政府出台相关政策,明确新能源汽车可在公交车专用道内通行后,我局将严格按照规定执行。

感谢您对我市交管工作的关心支持,上述答复是否满意,请填写《征询意见表》并与我们电话联系。

联系电话:拉萨市公安局  6538034

市公安局交警支队  6247288

                                                                                            拉萨市公安局

                                                                                           2020年6月15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