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深入联系企业走访调研上门开展“服企助企”活动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根据市委关于将每月18日作为领导干部上门“服企助企日”的总体部署,5月18日下午,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同志深入西藏藏韵艺博文化艺术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西藏阿拉嘉宝青稞酒业有限责任公司、西藏藏草宜生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三家联系民营企业走访调研,开展问需求、办实事、增信心“服企助企”活动。



每到一处,普卫东同志首先介绍了4月7日拉萨市优化营商环境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委明确把今年作为“投资落实年”、每月18日作为领导干部“上门服企助企日”的部署要求,传达了普布顿珠书记就做好服企助企工作提出的“引企要保持热度、育企要拓展深度、服企要提升精度、护企要彰显温度、兴企要加大力度”等重要指示,开门见山表明市委市政府一以贯之鼓励支持引导民营企业做大做强的鲜明态度,并实地走访、深入调研、全面考察联系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与企业法人座谈交流,详细了解企业战略规划、产业布局、技术研发、经营状况、文化建设、安全稳定等工作情况和在生产、建设、经营、销售等方面存在的困难,主动征求如何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现场解答企业提出的问题,对现场答复不了的问题如实记录、及时反馈。


普卫东同志在调研座谈时指出,市委部署开展“上门服企助企日”,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两个健康”重要指示精神的内在要求,是市委、市政府班子成员带头优化营商环境、深化企地协作、促进互利共赢的具体举措,也是全市广大党员干部虚心拜群众为师、向企业家学习的有利机遇。

普卫东同志强调,服企助企日活动搭建的是长期交往交流交融的桥梁,这次调研座谈只是开始。我们将坚决贯彻落实好市委决策部署,充分发挥分管部门职能优势,以服企助企活动为载体,真正俯下身子解剖麻雀,为企业做好事、办实事、解难事,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企助企工作。一是坚决当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联络员”。及时通报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和优化营商环境的举措,如实把企业存在的难点堵点问题和意见建议带回去,第一时间向市委市政府和有关部门汇报,在法律政策允许范围内的优先反映、协调解决。二是坚决当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宣传员”。用好平安建设、法治建设等平台,总结宣传企业履行社会责任、服务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一步彰显企业社会担当,提升企业“软实力”。深化警企协作,创新警企共建,做强稳定、发展双引擎,助推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三是坚决当好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服务员”。立足政法公安职责,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厉打击“行霸”“业霸”,重拳打击各类破坏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秩序的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强化政法公安政务服务“三减一放”工作力度,着力营造更加公平公正、更加安全安心的市场环境,为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最后,普卫东同志衷心祝愿联系企业能蒸蒸日上、越来越好、做大做强,并勉励联系企业不辜负党委政府的关心和广大职工及市民的期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在诚信经营、守法经营、创新经营、安全经营上下功夫,恪守法律法规、走好特色路子、沉淀文化底蕴、打造高原品牌,着力创造更多的经济价值、社会价值,为实现企业健康发展和我市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劲动能。

微信图片_20230524123852.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