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领导干部接访进行时】群众利益无小事 包联接访解民忧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贯彻落实市委决策部署,有效落实“四联四包”工作机制,及时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拉萨市公安局各级党员干部主动深入街道社区,走进居民院落、群众家中,扎实开展调查研究、纠纷调解、领导接访、为民办实事等各项工作……

拿了人民的工资就要为人民办事

“以前家里漏雨,就会打伞度过,如今再也不用担心雨水了,谢谢工作组。”八廓社区齐德林大院居民达瓦次仁激动地说道。今年7月,齐德林大院居民反映,因近期强降雨,导致该大院三楼11户房屋顶楼积水,家中严重漏水。得知此情后,八廓街道八廓社区“四联四包”领导干部组长、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强久及时深入群众家中了解漏水情况。为最快速度解决漏水现状,强久同志立即从工资中取出22000元购买防水卷材,协调联系工人对该楼600余平米的楼顶进行铺设施工,解决了漏水问题,解了群众的燃眉之急。用强久同志的话说:工资是人民给的,我为人民打工,拿了人民的工资就要为人民办事。党和人民给了我很多信任,能担任社区“四联四包”组长职务,就是要我更好地去为辖区群众服务。


从群众中来 到群众中去

德某某是八廓社区一名低保老人,家中除了她还有一个正在上大学的孙女,目前就读于湖北某大学,在一次调研中,德某某向强久同志表示,在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下,自己的孙女能够正常享受大学资助,成绩也非常不错,她心底十分感恩,可眼下孙女就读研究生的学费让她犯了难。得知这一诉求后,强久同志当场向老人表态,他特别支持德某某的孙女就读研究生,并答应只要女孩能考上研究生,自己会以个人出资的方式,完成她的研究生学业。老人激动地表示:“感谢您这么帮助我,等我孙女毕业后,我也愿意退出低保政策,让党的好政策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一年多来,在广大党员干部的倾情付出下,“四联四包”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得到了广大群众的赞誉认可。

下一步,拉萨公安将进一步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坚持一抓到底、一包到底,结合主题教育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等活动,指导帮助不包办、讲究方法强推动,持续在抓常抓长、落细落实、用心用情、见行见效上下功夫,确保始终在一线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聚民心,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把“四联四包”工作机制推向深入。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