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无证擅自经营,这名“旅馆”负责人被拘留……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为规范旅店经营秩序,提高业主责任意识。连日来,城关公安分局嘎玛贡桑派出所案件办理队以“日常检查、召开会议”等方式多次向辖区旅店业业主宣讲《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旅馆业管理制度。为规范旅店经营秩序,提高业主责任意识。连日来,城关公安分局嘎玛贡桑派出所案件办理队以“日常检查、召开会议”等方式多次向辖区旅店业业主宣讲《治安管理处罚法》、《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严格规范旅馆业管理制度。

近日,嘎玛贡桑派出所案件办理队依法取缔一处擅自经营旅馆,为夏季治安打击整治工作再添战果。

8月27日13时许,嘎玛贡桑派出所民警开展日常检查工作中发现红旗西路某旅馆在未取得特种行业许可证之前擅自经营两个月。


掌握情况后,民警迅速对法人代表包某进行控制,并对包某未经公安机关许可擅自经营旅馆一案受理调查。经查,包某对其在没有取得公安机关发放的特种行业许可证的情况下,擅自经营客栈并多次接待住宿人员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

目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公安机关已依法对包某作出行政拘留十五日并处罚款五百元的处罚。同时,对包某擅自经营的旅馆予以取缔。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