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成功承办第一届全区公安机关援藏干部人才交流座谈会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9月28日,由自治区公安厅主办、拉萨市公安局承办的第一届全区公安机关援藏干部人才交流座谈会在拉萨成功举行。


自治区副主席、区党委政法委副书记、区公安厅党委书记、厅长张洪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北京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政治部党委书记、主任田峡,江苏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陈安应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拉萨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陈静和北京援藏指挥部党委委员、副指挥、拉萨市政府副秘书长赵威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拉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主持。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赵尔才,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副厅长蒋晔,拉萨市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巴桑多吉出席会议。七地市公安机关援藏干部人才代表,区公安厅办公室、政治部、警务保障部、厅对口受援办和七地市公安处局有关负责同志5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张洪波同志代表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向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和无私援助西藏公安工作的各兄弟省市公安机关表示衷心感谢!向田峡副书记和陈安副厅长的亲自到会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向公安系统全体援藏干部人才致以崇高敬意!

张洪波同志指出,在公安部党委、17省市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下,17省市公安厅(局)党委深入贯彻公安部党委决策部署,始终着眼于西藏发展稳定大局,积极协调省市财政、发改部门,不断加大援藏资金投入力度,积极从人才技术、项目资金、装备设备、专项培训等方面给予西藏公安工作极大的帮助和支持,想方设法拓宽援藏领域、丰富援藏内涵、改进援藏方式、提高援藏质量,有力助推了西藏公安工作不断向前向好发展。广大援藏干部人才坚持把做好援藏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秉承和发扬“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援藏精神”,舍小家、顾大家,努力克服高原环境带来的各种不适,全身心投入工作,在智力援藏、人才援藏、推动工作发展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用智慧和行动推进西藏公安事业高质量发展。希望北京市公安局、江苏省公安厅和其他兄弟省市公安机关一如既往地关心和帮助西藏公安事业发展,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继续加大援助力度,助推我区公安工作迈上新台阶,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提供更大的帮助和支持。


张洪波同志要求,全区公安机关要深刻感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特殊厚爱,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党委、区党委政府相关工作要求,强化政治意识、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把做好对口受援工作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检验,继续抓住中央关心、全国支援的良好机遇,积极与对口支援单位沟通情况、协调对接,建立健全实施方案,细化完善具体措施,进一步扩展合作空间、强化深层次交流合作,积极解决当前最现实紧迫需求,扎实推进西藏公安工作现代化,以拱卫祖国西南边陲的实际行动、忠诚履职的优异成绩来回报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回报公安部党委的关心支持和兄弟省市公安机关的无私援助。要一如既往地把援藏干部人才作为宝贵资源关心爱护,认真履行教育、管理、服务职责,在政治上充分信任、工作上大力支持、管理上严格要求、生活上热情关心,着力营造拴心留人良好环境,鼓励技术性优秀援藏干部人才长期留藏,为他们干事创业、施展才华搭建平台、提供舞台。广大援藏干部人才要继续做好“传帮带”,多做一些打基础、利长远、求发展的事,努力为当地留下有效的制度、长远的技术支撑和可靠的接班人。

田峡同志指出,北京市局党委始终把对口援藏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和光荣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北京公安教育、科研、人才、警务等资源优势,与西藏自治区公安厅同心协力、守望相助,与拉萨市局真情互助、取长补短,在人才培育、力量建设、情报共享、技术支撑上下真功、求实效,助力拉萨公安更好地维护政治安全和社会稳定,以严密的统筹部署彰显政治担当,以高效的联动机制强化推进落实,以务实的工作作风实现共同提升。下一步,北京市局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指引,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公安部、北京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积极响应西藏公安机关受援需求,认真学习兄弟省份先进经验,坚持政治导向、系统推进、重心下移、务求实效,积极挖掘援藏潜力、延伸援藏触角、提升援藏水平,再创对口援藏新佳绩。


陈安同志指出,开展选派干部支援西藏工作,是认真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促进东中西部地区协调发展,确保藏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近年来,江苏省公安厅坚决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扣藏区需求、用足优势资源,纵深推进对口支援工作,与西藏自治区特别是拉萨市公安局深度合作,达到了优势互补、共同发展的目的,树立了东西交流合作的典范。将深入贯彻落实公安部和江苏援藏前方指挥部最新部署,加强与西藏公安机关的密切配合,进一步创新协作帮扶模式,进一步突出人才智力支援,进一步深化警务交流协作,不断提高对口支援的精准性、实效性,推进苏藏警务协作走向深入。

会上,蒋晔同志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张锐等8名援藏干部人才代表紧扣“讲好援藏故事·传承援藏精神”主题,紧密结合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援藏体会、交流了援藏心得。


援藏.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