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 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9月30日,拉萨市公安局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安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和在中国人民警察队伍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研究部署我局贯彻落实工作。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同志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在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四句话、十六字”重要训词精神三周年之际,在我国第10个烈士纪念日之际,在奋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新征程的关键时刻,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自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回信,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始终心系公安队伍,始终缅怀公安英烈,始终牵挂英烈子女,对弘扬公安英烈精神,激励全警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具有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

会议强调,要在领会上下功夫、见成效,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核心要义。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公安队伍给予的关心厚爱。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民辅警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厚爱为鼓舞和鞭策,进一步自信自立、守正创新,感恩奋进、担当有为,在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中奉献全部力量。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公安英烈精神给予的高度赞扬。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辅警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谆谆教导,进一步继承弘扬崇高的公安英烈精神,向公安英烈们学习看齐,继承他们的遗志,传承他们的精神,发扬他们的作风,让崇高的公安英烈精神薪火相传,激励一代又一代人民警察接力推进崇高的公安事业。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新时代公安工作提出的重大要求。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辅警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坚决落实好“四句话、十六字”总要求,持续坚持好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忠诚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使命任务和人民警察神圣职责,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不断开创拉萨公安工作和队伍建设新局面。


会议要求,在落实到位上下功夫、见成效,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一要感恩领袖关怀,铸牢绝对忠诚。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辅警要感恩领袖关怀,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听从习近平总书记号令、服从党中央指挥,切实做到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二要牢记领袖嘱托,强化履职担当。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辅警要牢记领袖嘱托,忠诚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神圣职责。要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把捍卫政治安全作为首要任务,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任务,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持续深化平安拉萨、法治拉萨建设,从严从实从细落实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措施,坚决捍卫国家政治安全、维护我市社会稳定。要结合当前正值全国第10个烈士纪念日和国庆假期等特殊节点,各警种要主动工作、依法履职,注意发现、严厉打击诋毁、贬损、侮辱英雄烈士的违法犯罪行为,坚决维护英雄烈士的名誉和荣誉,坚决守护和捍卫英烈尊严。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辅警要牢记领袖嘱托,忠诚履行好守护人民的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要立足打击犯罪、保护人民的职责使命,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严密防范、严厉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突出违法犯罪活动,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让广大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三要紧跟领袖奋进,锻造过硬铁军。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和全体公安民辅警要紧跟领袖奋进,锚定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方针不动摇,不断加强全警政治历练、思想淬炼、专业训练、实践锻炼,始终坚持党对公安工作的全面领导、绝对领导,持续培土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严格遵守“十个严禁”“六项规定”“十个一律”“禁止饮酒九项规定”等警纪警规,全面加强公安队伍日常管理和“八小时以外”的监督管理,着力锻造“三个绝对”“四个铁一般”“五个过硬”的公安铁军。

会议强调,在宣传到位上下功夫、见成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一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精心谋划、周密部署,通过党委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会、“三会一课”、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研讨、座谈交流、党课辅导等方式开展专题学习,组织关键少数、中层干部、青年民警、新入警民警结合工作实际谈体会、谈认识、谈打算,务实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工作引向深入。各级公安党委、党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示范带动基层民警迅速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热潮。广大党员民警要领会好、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精髓要义和实践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上来,坚决履行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二要加大优抚、加强宣传。要用好用足各项抚恤优待政策,高度重视、扎实做好公安英烈和因公牺牲伤残公安民警家属的抚恤,特别是未成年子女的教育优待工作,定期开展公安英烈遗属走访慰问活动,严格落实公安英烈子女入学就业等优待政策,关心照顾公安英烈子女的工作和生活,全面掌握公安英烈子女所思所想,及时解决公安英烈子女的实际困难,让有困难找组织成为英烈遗属和子女的第一选择,把党和政府的关心关怀传达到位、落实到位。要充分挖掘和大力宣传公安英烈精神,组织策划开展“致敬·缅怀·奋进”主题宣传活动,扎实开展公安英烈遗属和英烈子女座谈会和公安英烈先进事迹报告会,大力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争当英雄的浓厚氛围,激励全警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三要丰富载体、营造氛围。要结合实际,充分利用各种宣传渠道,发挥我市公安机关新媒体矩阵效应,从不同角度、分不同专题深入解读、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及时总结反映公安系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的工作情况及成效,深度挖掘学习宣传贯彻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把握好宣传节奏,分批推出有声势、有分量、有深度的报道,充分展现拉萨公安的良好形象。四要统筹兼顾、一体推进。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当前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做好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特别是国庆期间各项安保维稳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做到目标同向、安排同步、工作同力,切实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和开展主题教育焕发出的热情转化为护航我市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上,拉萨市公安局两位英烈子女代表及所在部门负责同志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人民公安大学在读英烈子女的重要回信精神,谈感想、讲体会、作表态。纷纷表示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英烈精神,接续奋斗前行,矢志不渝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投身于新时代人民公安事业的伟大实践中,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拉萨、法治拉萨贡献力量。


党委会.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