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召开离退休干部座谈会暨2023年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秋高气爽,粮米归仓,又逢重九。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纵深推进全局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10月23日,拉萨市公安局召集在拉离退休干部召开座谈会暨2023年重阳节主题党日活动,共度重阳佳节,共承敬老美德。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局长巴桑多吉出席活动并讲话,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扎西平措出席活动,全局在拉离退休干部及局办公室、政治部、机关党委、警务保障支队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活动由局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徐建华主持。

活动中,巴桑多吉同志代表普卫东书记和局党委向与会离退休干部敬献哈达,发放了重阳节纪念品,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公安机关离退休干部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与离退休干部亲切交谈,共同回顾了热火朝天的光荣岁月,对离退休干部们为拉萨公安发展建设的付出和贡献表示最崇高的敬意和最衷心的感谢。他指出,离退休干部们为拉萨公安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用青春、热血铸就了拉萨公安今天的辉煌,没有他们的无私奉献、英勇无畏,就没有拉萨今天的繁荣和社会稳定,他们是拉萨公安的宝贵财富,我们要继承发扬好老同志的革命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坚定“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决心。他希望,离退休干部们,一要继续弘扬“退休不褪色、离岗不离党”的光荣传统,发挥自身的政治优势、经验优势、威望优势,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拉萨公安工作,积极为拉萨公安事业发展出谋划策,共同为推动新时代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发光发热;二要继续关心关注拉萨公安队伍的成长进步,为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公安队伍建设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用你们的宝贵经验、丰富阅历、光辉事迹教育引导在职民警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工作效率、服务人民群众,促进提升全市公安工作能力水平;三要继续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和社会公益事业,主动融入社区、融进小区,争做政策法规“宣传员”、社情民意“联络员”、邻里纠纷“调解员”、服务群众“贴心员”、社区建设“示范员”、平安家园“护卫员”,以积极向上的形象展现拉萨公安人的风采。他诚挚邀请离退休干部们常回“家”走走、看看,衷心祝愿离退休干部们以良好的精神状态、愉悦的心情、康健的身体,享受幸福的离退休生活,安度晚年、颐养天年、健康长寿。

徐建华同志在主持活动时要求,全局各级党组织和政工部门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老干部工作的重要论述,始终铭记离退休干部的历史功绩和巨大贡献,传承弘扬离退休干部的优秀品质,切实用心、用情、用力做好离退休干部的服务保障工作,关注离退休干部的思想、关照离退休干部的生活、关爱离退休干部的健康,确保大家时刻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以满腔热情、深厚感情、创新精神做好新时代老干部工作,为拉萨公安事业薪火相传、生生不息增添正能量,努力做到让局党委放心、让离退休干部们满意。

为进一步展示老同志们充分享受退休生活状况和积极参与健身锻炼成果,活动现场开展了以“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趣味健身、你我同乐”为主题的趣味运动会。老干部们热情高涨,兴趣盎然,踊跃报名、积极参赛。在适宜老干部身体状况、趣味性强的藏式骰子、克朗球、套圈、投球等四个比赛项目中,老干部们一边畅聊离退休生活,一边比技艺、话友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喜悦、赛出了团结,赛出了拉萨公安人勇于奋进、永争第一的风采。比赛现场笑声、掌声、欢呼声交织在一起,进一步展现出拉萨公安离退休老干部老有所乐、永葆活力的精神面貌。通过激烈角逐,产生了项目前三名。活动最后,与会领导为获奖离退休干部颁发了纪念奖品。整个活动氛围欢快和谐、热闹非凡,受到了与会离退休干部的一致好评和高度赞扬。

下一步,我局将聚焦以文养老、以文赋能,组织更多丰富多彩、入脑入心的文体活动,为离退休干部发光发热搭建平台、创造条件,让离退休干部既能老有所乐、更能老有所为。

04371c74c8ff44d6bef7a0ba155d88aa.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