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部署开展“今冬明春”消防隐患排查整治专项行动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坚决遏制“今冬明春”消防火灾高发、频发态势,有效应对和化解冬春消防安全风险和隐患,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10月27日,拉萨市公安局联合市消防救援支队召开第四季度治安重点工作专题部署会,动员部署全市各级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交管部门扎实开展冬春火灾突出隐患排查整治和违法行为专项打击行动,重拳打击“燃气领域”违法犯罪行为,攻坚冬春“九小场所”及“电气焊”领域消防风险隐患,坚决防范“小火亡人”安全事故,坚决维护冬春季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据记者了解,2023年一至三季度,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共出动警力1.2万余人次,累计开展消防“九小场所”“电气焊领域”“燃气领域”专项整治1.5万余次,累计检查场所3.6万家次,现场纠正不当行为安全隐患3100余处,下发《责令改正通知书》400余份,收缴“黑煤气罐”“废弃或过期煤气罐”1280余个,实现了全市消防火灾事故同比2022年一至三季度下降5%,实现了一至三季度亡人火灾事故“零”发生;全市公安机关交警部门累计检查危化品车辆909辆,共查处违法行为101起(其中查处无牌无照运输危化品行为2起,“三超一疲劳”案件99起),以不出事、不给党中央添乱为底线,坚决守住了“小火亡人”和重(特)大火灾事故红线、底线,更好为服务保障“四件大事”“四个确保”“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做出积极贡献。


据悉,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下一步将针对冬春消防火灾形势特点,严格按照坚持属地管理、消警联动、突出重点、综合治理的工作原则。聚焦隐患排查整治,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重点以“九小场所”、“电气焊”领域及仓储物流场所、家具市场、“三合一”、“多合一”等场所,集中开展治安大检查、隐患大排查、问题大整治工作。

聚焦违法行为打击,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加大对非法经营燃气的“黑窝点”、非法充装和储存“黑气瓶”和对超速行驶、疲劳驾驶运输燃气槽车、无证无照车辆、人员从事燃气槽车运输的各类违法打击力度。

聚焦宣传服务引导,全市公安机关治安部门将针对冬春用气、用电量增大,容易引发电气领域火灾事故、煤气泄漏引发中毒亡人事件等案事件高发、频发的实际,持续以“百万警进千万家”为牵引,以“人人受到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人人增强自我防范意识,人人提高消防法制观念”为目标,严格按照进社区、进家庭、进单位、进学校等 “七进”工作要求,将消防宣传工作与日常治安大清查、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同步部署、同步推动。

640.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