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普卫东同志主持召开拉萨市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推进会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2023年11月14日晚,拉萨市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动员会结束后,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连夜主持召开拉萨市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推进会,第一时间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建设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论述,传达学习肖友才书记和王强市长、贺鹏主任、尼玛主席在拉萨市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动员会上的讲话精神,宣读《拉萨市道路交通整治行动工作方案》,对纵深推进道路交通整治行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公安局局长巴桑多吉,市住建局、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市场监督管理局、城关区政府、堆龙德庆区政府、八廓古城管委会、经开区管委会、柳梧新区管委会、文创园管委会有关负责同志,市公安局党委班子成员,城关公安分局、八廓古城公安局、经开公安分局、柳梧公安分局、堆龙德庆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支队、警务督察支队、指挥中心、政治部、办公室主要负责同志,交警支队在家班子成员、各大队双主官,主城区13个治安派出所所长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市委部署开展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是坚决贯彻执行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的具体行动,是改善城乡环境、提高生活品质、深化基层治理、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抓手。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是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的重要一项,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人民期盼。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属地单位、责任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建设城市综合交通体系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市委第68次常委会议精神和肖友才书记在拉萨市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动员会上六个方面的讲话要求,以最快行动、最强力度、最实举措,打响打好道路交通整治行动攻坚战。

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以深入开展第二批主题教育为契机,牢固树立“看首府首先从政治上看”意识,坚决拥护市委决定,坚决响应市委号召,落实勤奋、实干、担当要求,奋力推进道路交通整治行动。二是要统一思想认识。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道路交通整治行动中坚持好、运用好“六个必须坚持”的科学世界观、方法论。三是要强化组织领导。把道路交通整治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迅速组建强有力、实体化的工作专班,落实实名制管理和AB岗要求,推动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四是要明确目标任务。聚焦“四态合一、七管齐下、八大行动”总体要求,以“对账、领账、销账、交账”抓落实,推动优化红绿灯设置、巩固“还路于民”、解决停车难问题、打击“黑车”非法营运、专项整治机动车、非机动车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从严整治人力客运三轮车乱象、畅通路网微循环、优化公交线路等八个方面任务措施落到实处、取得实效。五是要坚定行动步伐。以“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责任感、紧迫感,坚持“台账式部署、清单式分解、实名制管理”的工作方法,不等靠、不抱怨、不糊弄、不推诿,逐项抓好传达、部署、督促、落实、验收各项工作,严禁事不关己、放任自流、固步自封、等待观望、自以为是、自行其事。六是要实化整治措施。突出实战实用鲜明导向,坚决杜绝空话、套话、大话,在实化、细化、深化整治措施上下功夫,定期汇总情况、通报进展、复盘问题、研究对策、解决问题。特别是拉萨市城乡环境综合大整治行动动员部署会上提到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虚心认领,在10天内全部整改到位。七是要突出履职尽责。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公安机关普法警示教育为契机,进一步树牢“在岗一分钟、履职60秒”的理念,特别是“关键少数”要在其位、谋其政,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以实际行动取信于党组织、取信于民辅警、取信于广大市民群众。八是要凝聚工作合力。各责任部门、属地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同心协力、齐抓共管、捆绑作战、联动执法,在规划、建设、管理、限制等环节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坚决杜绝单打独斗甚至以邻为壑。九是要加强督促检查。切实发挥“大监督”格局作用,紧盯不落实的人和不落实的事,加强分类指导、督导检查、跟踪问效工作力度,注重在整治行动一线识别干部、考察干部,对软弱涣散部门和不作为、“躺平式”干部精准追责、严肃问责。十是要严明纪律要求。严格落实请示报告制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严防工作方式简单粗暴引发炒作、导致被动。

会上,3家责任部门就开展好整治工作进行了表态发言,37名参战指挥员立下了“军令状”。当前,各责任部门、属地单位正在按照市委的总体部署和道路交通整治组的具体安排,稳步有序推进道路交通整治各项工作。

2.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