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普卫东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拉萨市干部大会精神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11月9日下午,自治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拉萨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主持召开市委政法委员会2023年第3次全体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会见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时的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学习贯彻拉萨市干部大会精神,动员全市政法机关按照“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立足实战实用,更加注重“以学促干”,锚定全年目标,守住安全底线,确保2023年全市政法维稳工作圆满收官。


会议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系列指示、批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坚持以“忠”为魂,以“民”为本,以“稳”为要,以“严”为纲,推进政法机关在主题教育上走在前、作表率。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文化思想。加强政治学习,强化宣传引导,落实政治责任,守牢守好意识形态“主阵地”。三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抓牢文化认同,抓实民族团结,深入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努力争创民族团结模范机关。

会议重点传达学习拉萨市干部大会、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学习。全市政法干警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持续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习贯彻好王君正书记在拉萨市干部大会上、肖友才书记在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聚焦区市党委明确的“任务书”“路线图”,主动对标、全面认领、抓好落实。二要锚定主责主业,服务工作大局。自觉把政法工作置于区市党委工作大局中来谋划、来思考、来推动,聚焦“四件大事”、聚力“四个创建”,始终坚持警钟长鸣、警惕常在,以防为攻争主动,以科学化、常态化、法治化理念把维稳工作做在日常、做到基层,以法治助力维护稳定、以法治助力高质量发展、以法治助力生态环境保护、以法治助力强边固边。三要加强党的建设,从严管理队伍。始终坚持从严管党治警不放松,严格落实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政法干警行为规范“十个一律”,按照改进作风、狠抓落实要求,树立求真务实、崇尚实干的风向标。关键少数要带头做“六个表率”,敢管善抓,努力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原政法铁军。

会议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刘江副书记在平安建设考评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通报了自治区党委政法委关于对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开展政治督察的反馈意见。会议要求,一要坚决抓好法治拉萨建设。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把握好司法为民宗旨要求,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二要坚决抓好平安建设考评。要提高政治站位、聚焦重点任务、凝聚工作合力,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最硬作风扎实做好迎检工作。三要坚决整改政治督察反馈问题。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高度重视、严肃对待、全面整改。

会议还梳理总结了今年1至10月全市政法工作,研判分析了当前政法维稳形势,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会议要求,要以“慢不得”的紧迫感,加力冲刺全年目标;要以“等不起”的危机感,全力守住安全底线;要以“坐不住”的责任感,着力谋划明年工作;要以“放不下”的使命感,聚力抓好政治建设。

副市长、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局长、督察长巴桑多吉,市委政法委委员李世蓉、扎西平措、张驰、拉穷次仁,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崔建勇、曾四红、周杰、拉穷出席会议,市直政法各单位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市委政法委机关各科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