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市公安局主要领导深入基层一线看望慰问执勤民辅警 调研指导维护稳定和交通整治工作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11月29日晚,区公安厅党委委员、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市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践行“四下基层”工作要求,深入五岔路口便民警务站、赛康便民警务站、区党委南大门、明珠便民警务站、铜牛便民警务站及沿线执勤点,看望慰问广大一线执勤民辅警,调研指导维护稳定和交通整治各项工作。




每到一处,普卫东书记都与一线民辅警亲切交谈,传达全国公安厅局长座谈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与公安英烈子女代表、新时代政法楷模、全国“枫桥式工作法”入选单位代表交流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转达市委、市政府和公安厅党委特别是肖友才书记和张洪波副主席对一线民辅警的关心慰问,实地检查警务站、交警、市公安局增援力量在岗在位、履职尽责情况,现场调研重点路口人车流量和红绿信号灯优化设置情况,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问题,叮嘱大家注意防寒保暖、加强安全防护,出色完成市委交办的重点任务,并勉励机关支援警力抓住难得机遇,虚心向基层民警学习取经,不断锤炼提升实战本领。


普卫东同志指出,近期,拉萨公安坚决拥护市委决策、响应市委号召,全警动员、尽锐出战,深入开展城乡环境综合整治特别是道路交通整治行动,统筹推进治安乱象清理清查等安全稳定工作,成效明显。


普卫东同志强调,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党委政府的坚强领导,离不开兄弟单位的通力协作,离不开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更离不开一线民辅警的辛勤付出。全体参战民辅警要以各级领导的鼓励肯定为鞭策,以广大市民的点赞支持为动力,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魄力和担当,进一步忠诚履职、奋发有为,坚决打赢打好道路交通整治攻坚仗和维护稳定持久仗。一要一鼓作气、再接再厉。坚决克服畏难思想、厌战情绪,决不能有“差不多”“歇歇脚”“一阵风”的念头,必须一鼓作气、咬紧牙关、攻坚克难,抓住此次全市城乡环境综合整治有利契机,在规、建、管、限上多管齐下、同向发力,从源头上治堵保畅。二要严格公正、凝聚人心。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贯穿道路交通整治工作始终,不断更新执法理念、规范执法程序、文明执法用语、提升执法质效,特别是要区分不同情形、注意方式方法,既要有执法“力度”、也要有为民的“温度”,切实用民警的微笑换取群众的欢笑、用民警的辛苦指数换取群众的幸福指数。三是统筹兼顾、常治长效。在道路交通整治行动中,既要以严查严打快速整治乱象,也要注重梳理总结管用、好用经验做法,同步推进智慧交通建设,扬优势、强弱项、补短板,系统提升道路交通管理的智能化、精准化、专业化水平。在持续推进道路交通整治的同时,也要着眼维护稳定第一位的任务,把交通整治作为实战练兵场,注意磨合摔打、上下联动、区域协同、警种集成的过硬本领,更好地反哺、支撑维稳防控实战,为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护航长治久安积攒经验、打好基础。


97cea84aade44ba7b9e444f74ba7783f.pn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