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拉萨公安迅速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全国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在全国政法战线产生强烈反响、引起广泛共鸣。拉萨公安机关迅速行动,区公安厅党委委员、拉萨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党委书记普卫东于1月19日组织召开拉萨市公安局2024年第一次局党委(扩大)会议,“第一议题”传达学习,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高屋建瓴、立意深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高度,肯定了党的二十大以来的政法工作,明确提出了政法工作的历史使命和重点任务,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奋力推进政法工作现代化的根本遵循,是做好新时代政法工作的行动指南。刚刚召开的全国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上,陈文清书记、王小洪部长的讲话,通篇贯穿习近平法治思想和总体国家安全观,系统提出了政法公安工作现代化的思路举措,为公安机关扎实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政法公安工作校准了方向、聚焦了重点、传授了方法、明确了路径。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一体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政法工作和新时代公安工作的重要论述,按照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公安厅局长会议的部署要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进一步对标方向、完善思路、分解任务、细化措施、压实责任,警钟长鸣、警惕常在,坚持“稳定安市”工作原则,忠诚履职、担当作为,以身许党、以身许国,以战场的意识、战斗的姿态、战时的纪律作风,坚决确保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安宁,以公安工作现代化支撑和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全面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伟业提供坚强安全保障。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