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安要闻

刘江在拉萨市督导检查社会安全稳定工作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3月14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江在拉萨市督导检查社会安全稳定工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维护社会安全稳定各项部署要求,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强化责任意识、强化斗争精神、强化措施落实,持续抓好维稳防控各项工作,坚决确保全区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张洪波一同督导检查。

在大昭寺广场便民警务站、八廓南街便民警务站、安检站等地,刘江向值班备勤民警表示慰问和感谢,详细了解安保勤务、便民服务等情况,强调,要充分发挥党政军警民联勤巡逻机制作用,保持队伍良好精神状态和旺盛战斗力,压实各方责任,抓实工作联动,用心保平安、用情暖民心,提高服务群众和治安防控能力,全力维护平安稳定。

来到八廓街道办事处,刘江详细了解基层社会治理、消防安全等工作情况并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基层社区工作十分重要,上面千条线、底下一根针。社区工作者要扎根基层、植根百姓,主动服务、化解矛盾,摸清社情民意,办好民生实事,加强安全防范,排除安全隐患,做好上情下达、下情上达,让“一根针”引好“千条线”,提升社会治理和公共服务的效能。

调研中,刘江强调,要把维护稳定作为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坚决杜绝维稳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提高发现问题能力,落实落细各项维稳防控措施。要把加快完善立体化、信息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作为重要基础性工作,强化源头管控和科技支撑,积极推行“网格化管理+数字化治理”模式,构建闭环工作体系,推进协同共治,夯实基层基础,激发基层活力。要把改进作风狠抓落实作为根本工作要求,严肃维稳纪律,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强化网格员、联户长等社会力量协同,着力摸实情、强措施、排风险、求实效,紧盯不落实的事、严查不落实的人,以各项维稳措施的落地见效推动长治久安。


640.bmp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