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都是套路丨“网贷客服”要求注销贷款账号?您可得注意了

政治部

浏览量:

打印

“贷款客服”是什么

“注销账号”又是什么

这些,还得从一通陌生来电说起……

您好,是某先生吗?

是的,你是?

我是某网贷客服,您的身份证号码是XXXX,您20XX年是在某大学上学吧?

有什么问题呢?

您读大学期间在我们这个网贷平台注册过一个账户,必须要马上进行注销。

啊?我好像没有?

我们这边有记录,或者是您的身份信息被盗用注册了该账号,如果不注销的话,会影响您的个人征信,对您非常不利。请您添加我的客服QQ账号,我会给您详细说明注销步骤。

好,我马上加。

当添加了对方提供的QQ号后,会发生什么呢?

紧接着,这位所谓的“网贷客服”会告知:注销账户的方式是“清空贷款额度”,再将这些转出的贷款额度转账到指定的一个账号中。等这些操作完成后,次日平台就会自动将账号进行注销。

到这里如果意识到自己遭遇了骗局,那么就没后面的事了,但如果相信了对方的这套说辞,对方所谓的“注销账号”方式,是怎样的呢?

对方会诱导受骗人以需要清空贷款额度、做流水的方式,从网络贷款平台上借款,然后转到指定的账户中,以此来清空贷款额度,而后待账户注销后,全额返还。殊不知,一旦相信了对方的这套说辞,为了彻底“销户”,对方还会编造更多的借口让受骗人贷款转账。

所谓的“清空贷款额度”,实际上就是让受骗人在网贷平台上贷了款,然后再把贷出的钱转给了骗子!

面对此类诈骗,我们该如何防范?

如果陌生人来电提及到“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影响个人征信”此类信息时,您一定要谨慎注意。

对方来电称是某网贷平台客服人员,并会进行以下流程~

在校期间曾注册网贷平台账号或有贷款记录的:谎称需配合注销贷款账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在校期间没有注册贷款的:谎称当事人身份信息被人盗用后注册了网贷账号,有贷款记录等,需配合注销贷款账号,否则会影响个人征信。

主动加QQ指引操作后,诱导受骗人从各大网贷平台借贷后转账到指定银行账号,从而达到行骗目的。

凡事自称贷款平台客服,以“在校期间贷款记录影响个人征信为由,要求加QQ指引配合注销贷款账号、清空贷款额度”的,都是诈骗!

防骗牢记:不听、不信、不转账!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