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拉萨市反诈骗中心多举措开展反诈骗宣传

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近年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紧紧围绕“服务民生、保障权益、减少群众损失”这条主线,以任务为基础、以行动为抓手、以宣传为重点,进一步增强了人民群众获得感、满足感、幸福感。

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广播宣传

为进一步加强我市广大人民群众及企业人事对新型电信网络诈骗的预防能力,切实有效的预防和减少电信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近期,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心前往拉萨市电视台FM91.4开展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直播宣传,此次活动通过现场直播的方式进行宣传。


宣传过程中,反诈骗中心民警主要以我市近期高发的新型电信网络诈骗案件为宣讲切入点,从诈骗份子惯用的诈骗手段来讲解和分析当前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直播时间持续1小时,宣传民警利用近期高发的真实性案例,向现场听众朋友如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识别诈骗套路伎俩,切实加强人民群众的防诈、反诈意识。

联合警务站开展宣传

为有效遏制电信网络诈骗,切实提升群众的电信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民警分别联合我市多个警务站,在沿街商铺和人流量较大的区域持续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




期间,反诈骗中心民警通过发放反诈宣传资料的方式,告知广大群众严谨提防诈骗分子冒充公检法、网络交友诱骗投资理财、虚构办理免担保贷款、网络刷单、冒充客服退款诈骗、网络游戏装备及游戏币交易诈骗等电信诈骗手段。


此举,进一步增强了商户老板抵制电信诈骗违法犯罪活动的“免疫力”,为打击电信诈骗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

近日,拉萨市反诈骗中心联合柳梧新区公安分局与太平洋保险公司等企业单位签订防范电信网络诈骗责任书。


在签订责任书过程中,民警提醒企业负责人:要特别注意冒充领导对企业财务负责人实施诈骗,还有冒充公、检、法电话办案实施诈骗等诈骗行为,接到电信诈骗短信、电话后,要第一时间与家人沟通或拨打相关单位的客服咨询电话确认,并及时向警方报案。

目前,相关宣传正进一步开展中。

640.webp (6).jpg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