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林周警方破获一起盗窃银行卡内现金案,获群众点赞!

林周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全力做好全县社会治安防控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林周县公安局严格按照区市公安机关统一部署,以当前正在开展的“全市刑侦部门破案攻坚战”专项活动为契机,以“既要破大案、也要破更多的小案”为工作目标,持续加大各类高发性侵财案件的侦破与打击工作,努力提高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近日,林周县公安局仅用2个小时成功侦破一起银行卡盗刷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追回被盗刷资金5000元。


2021371540分许,县局110指挥中心接群众阿某报案称:其农业银行卡不小心掉落在ATM取款机附近,在37日当日被盗刷两笔款项共计金额5000元。


图片接报后,县局立即组织侦查员开展相关调查取证工作,经过大量甄别和排查、比对,初步掌握犯罪嫌疑人的身份信息。在确证后于当日晚在林周县某乡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


图片经审讯:犯罪嫌疑人扎某,于37日到县农行ATM取款机取款时在取款机旁边捡到一张农业银行卡,便用自己平时使用密码尝试,因卡主密码设置简单,便进入取款界面,分两笔取现共计金额5000元,后用于购买建筑材料花费2200元,剩余2800带回家中,后被我侦查人员抓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因犯罪嫌疑人扎某患有严重不宜羁押疾病,现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刑事强制措施,被盗刷5000元现金已如数追回,此案正进一步调查中。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