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下雪天 温馨警车来护航

墨竹工卡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受冷空气影响,我县辖区内普降中雪,部分路段有结冰现象,给接送学生的校车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交通安全隐患,为确保学生们安全回家,交警大队组织警力、警车积极配合校方开展护送校车活动。由于护送校车的任务重,且面临雪天路滑的情况,民警深入学校采取“跟车护送”的工作。

出发前,现场查看司机是否具有校车驾驶资格、是否配有专门的跟车老师、是否按审批路线行驶、校车行驶路线是否存在隐患路段、校车是否超员等影响校车安全通行的各项违法违规行为。跟车民警采取现场宣讲的形式,向乘坐校车的学生讲解乘坐校车过程中应注意的各项交通安全常识,向校车司机、    跟车老师讲解校车在行驶过程中如何避开隐患路段、如何应对各种意外情况,以及跟车老师应该担负的职责和责任等各项内容,同时对各个村庄接学生的家长进行面对面交通安全宣传,讲解“一盔一带”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让驾乘摩托、电动车的家长出行一定要佩戴头盔,驾乘车辆系好安全带。

此次“跟车护送”活动的开展,有效地保证了辖区校车出行安全,受到广大师生家长一致好评。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