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加大夜间检查 形成高压震慑 净化交通环境 保障群众出行—我局交警部门扎实开展夜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曲水县公安局

浏览量:

打印

为切实做好三月份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我局交警部门严格按照全年和三月份既定工作方案要求,紧紧围绕建党100周年和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维稳安保工作主线,按照“降事故、保平安、促畅通”工作原则,全力以赴、主动担当、履职尽责,扎实开展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特别是强化三月份夜间交通安全检查,常态化开展酒驾醉驾专项整治行动,为广大群众出行营造安全、稳定的道路交通环境。2021年3月25日晚,该大队联合达嘎镇派出所交警中队在该镇辖区内开展第五次交通夜查整治行动。

行动中,该大队大队长向参与行动的民辅警作出强调。他要求:全体参与民辅警要以高度负责任的态度,投入到此次行动中去,严查各类违法行为,依法依规处理。同时,要严格遵守工作纪律,规范执法、文明执勤,严防因工作方式方法不当授人以柄,要确保以严谨、认真的工作作风,开展好统一行动,确保行动出成效。


随后,各参与行动民辅警按照任务分工在辖区主要路口设立检查点,紧盯娱乐场所、饭店出口处、涉酒事故易发等重点部位和路段,严查无牌无证、假牌假证、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坚决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教育一片,形成严管严查的高压态势。过程中,同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切实营造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全面提升交通参与人员法律意识、安全意识,确保做到“安全出行、文明出行”。期间,共出动警力18人,警车6台;检查车辆234辆,查处违法行为21起,其中简易12起、醉驾6起、饮酒驾驶2起、无证驾驶1起。


下步,我局交警部门将严格按照相关工作要求,持续开展夜间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净化道路交通安全环境,坚决遏制重特大交通事故发生,有效减少其他交通事故发生,切实保障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