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警务新闻

英模个人事迹展播:——“全国公安百佳刑警”强巴——栉风沐雨初心不改 砥砺前行勇者无惧

刑警支队

浏览量:

打印

有人说刑警威风,搞破案刺激、神秘,在侦探小说中,那些神探们个个英勇神武、无坚不摧,没有难得倒的事,没有破不了的案。可现实中的刑警们,有谁会知道这些美名的背后,却蕴藏着多少的艰辛困苦,要承受多少压力,饱受多少酸甜苦辣,经受多少正与邪、血与泪、生与死的考验。前进中的每一步都凝结着侦查员付出的沉重代价。他做到了,并且会一直做下去——他就是拉萨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党委书记、支队长强巴。


强巴,男,藏族,1971年10月出生,西藏拉萨人,中共党员,一级警督警衔,二级高级警长。头顶是警徽,肩上是盾牌,一身藏蓝,一颗红心;风霜的磨砺,时光的洗礼,一身荣光,最美的榜样。


翻开泛黄的案件卷宗,一份份案件记录分别打开了一段段尘封的历史,当年的惊心动魄跃然纸上。从事刑侦工作25年,共指挥、参与破获刑事案件3500余宗,抓获各类嫌疑人1700余人,追回涉案赃物及账款折合人民币2500余万元,先后荣立一等功1次、二等功3次、三等功4次,并多次被上级部门授予“荣誉称号”和嘉奖。


总有一种信念坚如磐石,总有一种力量生生不息,职业生涯中,刑警也许愧对家庭、愧对妻儿,却无愧于头顶的警徽、无愧于肩上的使命。


心中有爱,才能飞得更高!强巴认为:人活着,不仅需要优越的环境以及物质的满足,更需要的精神的寄托和生活的冲击,甚至一点的泪水。尽管有说不完的酸甜苦辣,但他坚信,自己选择的这条路没有错,干上刑警这一行让今生无怨无悔!

微信公众号